注册

汇丰冠军赛决赛上演精彩对决 中国选手亚太赛夺冠


来源:凤凰网体育

为期一周的2017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精彩落幕,令人目不暇接的亚洲顶级高尔夫大赛虽已告一段落,但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在中国正如火如荼,势必将走向更大的辉煌。上周末,2017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决赛正式打响,奥

为期一周的2017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精彩落幕,令人目不暇接的亚洲顶级高尔夫大赛虽已告一段落,但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在中国正如火如荼,势必将走向更大的辉煌。

上周末,2017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决赛正式打响,奥运冠军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斯汀•约翰逊(DustinJohnson)、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Koepka)和前中国公开赛冠军亨利克•斯滕森(HenrikStenson)齐聚这场“亚洲大满贯”,为熙熙攘攘的高球爱好者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逐鹿赛。

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克服不利的天气状况,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最终,贾斯汀·罗斯在落后八杆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在世人瞩目下捧起了璀璨的“老汤姆·莫里斯”奖杯。

贾斯汀·罗斯在夺冠后表示:“比赛现场的气氛非常棒,到第18洞时,现场观众情绪已十分高涨。身为这场特别的赛事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这是亚洲最高级别的高尔夫赛事。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空前的盛事,看到奖杯上刻着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激动万分,对我个人而言这意味着很多。”

“本次赛事吸引了不少全球排名非常靠前的球手慕名而来,其中不乏排名全球前十的顶尖球手。这正是万众期待的世锦赛风采所在,世界顶尖高手的激烈比拼精彩绝伦,为汇丰冠军赛平添重要意义,也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含金量。众多顶尖球手争相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对高尔夫运动而言是一种非常好的宣传,由此我们也能看出这项运动已经在中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发展。”

在这个精彩非凡的周末期间,来自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选手也一举锁定了亚太业余锦标赛新西兰站前五强中的四个席位,为中国高尔夫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荣光。

此次业余赛的冠军中国球员林钰鑫自动获得了明年大师赛和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与同胞李昊桐胜利会师。今年稍早,李昊桐在公开赛中凭借平纪录的优异表现,成功拿到明年两项大赛的入场券。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发言人表示:“看到我们培养的球手在亚太业余锦标赛前五强中锁定四席,我们倍感自豪。我们希望,他们的出色表现能激励下一代学员,为年轻人树立榜样,继续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向前发展。”

其他从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中毕业的知名学员包括:14岁即晋级大师赛的著名少年天才关天朗、以及今年刚刚斩获美巡赛参赛资格、实现中国选手零突破的窦泽成。

汇丰发言人表示:“贾斯汀·罗斯在本届‘亚洲大满贯’的戏剧性夺冠成就了冠军赛历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场决赛。此次,奥运冠军、世界第一、美国公开赛冠军、中国公开赛前冠军齐聚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奉上了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比赛场面,相信将吸引更多新的高尔夫爱好者。”

“过去的一周对中国高尔夫意义重大,本周末,出色的中国球手包揽了亚太业余锦标赛亚季军,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培养的球手在前五强中强势占据四席,实现历史性突破,更是为这精彩的一周画上了圆满的句点。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极大推动了高尔夫运动在亚洲的茁壮成长。十二年前,我们最初将汇丰冠军赛引入中国时怀揣的宏伟目标是,让这项运动在中国发展壮大,为未来的中国高尔夫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当初的宏大愿景如今终以成真,为此我们倍感自豪。”

汇丰冠军赛冠军得主贾斯汀·罗斯也非常看好亚洲高尔夫的未来,他表示:“高尔夫未来的发展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了。我的教练肖恩·福利(Sean Foley)同时也执教中国球手张华创,张华创刚刚荣获了2017高尔夫亚太区业余锦标赛亚军。肖恩说张华创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手,同时还有很多像他一样优秀的年轻球手蓄势待发。这么多亚洲球手在国际级业余赛中已居于前列,相信假以时日这些球员定将跻身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的赛场。”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是由中国高尔夫协会和汇丰于2007年发起的,在过去的十年间,该计划将高尔夫球杆送到了8万多名儿童手中,为年轻的精英人才提供了发展平台。该计划参与的主要活动有: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冬/夏令营和汇丰校园高尔夫培训计划。从汇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和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A)选出的代表组成的发展委员会监督计划的实施,推动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迅速发展。

2016年,鼎力支持高尔夫运动发展的汇丰宣布将其对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赞助延至2020年,再次彰显了集团对中国高尔夫事业矢志不渝的真诚承诺。

本届冠军赛期间,汇丰冠军赛观众活动园区迎来了许多首次接触高尔夫的年轻中国球迷和家庭。在比赛周内,园区内举行了多种趣味高尔夫活动,旨在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这项运动,参与总人次超过2.3万。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