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11月09日 21:44:40

 

 

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恒大!二进宫!

这个消息的发布算是第二只靴子的最终落地。这只靴子其实在空中呆了将近两年半。从2015年年6月8日离开广州的时候起,卡纳瓦罗就在等待这一天,无数的球迷也在等待这一天。这一天,不仅仅是恒大历史上特别的一天。     

卡纳瓦罗需要执行的是恒大的B计划:解决老化痼疾,恢复超强的统治力。赛季几乎创纪录的输球特别是大比分输球,是恒大所无法忍受的。但恒大足球队目前所配置的中央厨房里,资源有限。这种情况下谁能做好厨师?在权健做了两期魔术师,颠覆了中超旧秩序的卡纳瓦罗几乎是唯一选项。       

离婚后,离开家门的人,凤凰涅槃,终被原配再次爱上。韩剧里的剧情,好像在足球界又演了一回。有钱难买两情相悦。   

恒大交给卡纳瓦罗的新任务,也对应着中国足球已经面对的难题。恒大也好,国足也罢,都在进入后郑智时代。过渡与重建,是一道必须解决的考题。   

如果卡纳瓦罗能像在权健那样,再次打造出恒大青年近卫军,就等于宣布,他是里皮的最佳接任者。     

从这点来看,恒大徐徐启动的实验室,呼应着未来中国足球青年近卫军的版图。   

所以,这是一场必然的“再见”或会师。     

有意思的是,权健球迷送别卡纳瓦罗时,唱的是《再见》,时光回溯到两年多前,恒大球迷送别卡纳瓦罗时,唱的是《讲不出再见》。在“再见”的问题上,恒大早就胜出了,因为恒大球迷的“讲不出再见”,是一场约定,而权健球迷的“再见”就是再也不见。   

郜林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也深情提到了和卡纳瓦罗的“进20个球”的手表之约。其实,每一个尚为璞玉的恒大青年,都会愿意完成这样的约定。这个约定来之不易。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心结,卡纳瓦罗的心结就是何日回到广州。 

孙悟空重新回到取经四人小组,做实力领路人的背后,是一番历练。       

而卡纳瓦罗的“重来”,耗尽的不仅是“昔日”,更有江湖和惊险。最后一刻拿到亚冠的参赛权,让几乎所有的期待者长出一口气。以卡帅的秉性,这是告别权健的最好礼物。     

他的如愿以偿,意味着一支老迈球队的自我修正。       

他带着权健的青年才俊,以赛季双杀恒大的方式,证明自己才是恒大“中老年公寓”的最佳解构者。     

他以苦行僧的方式,一路向北,一路上升,让所有的怀疑者闭嘴甚至变成死忠。     

他把一手并不出奇的牌,打出了奇迹。   

在他接手权健的时候,我们有几个人听说过郑达伦、张修维……的名字? 

在一个典型的烂尾楼里,你只能从出场名单上看见一些畏畏缩缩的“青年”。   

巴西名帅灌输了无数的先进战术,但结局是滑落无止境。   

权健去年的惊险冲超,和今年的惊险冲亚冠,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中超一年级生,其实已经最大程度上完成了中超凯泽斯劳滕神话。   

这也愈加证明,在纸面实力并不强大的时候,一个能够对青年人点石成金的教练何其重要。      卡纳瓦罗,不仅是卓越的一级建造师,还是中超足校校长。 

这正是眼前的恒大最需要的。       

7连冠的恒大,面临着“恒大之问”:是惯性滑落,自此交出一个时代的钥匙,还是折返冲刺,重开辉煌之门?   

足球世界里,每一个王朝都会在滑落和坚守之间,仓促给出答案。     

而在滑落前立马就能实现“第二春”的球队越是稀少,这样的试验,越有意义。   

你不能责怪斯大爷的固执,当2017的最大愿望成了死守中超一冠时,他没有时间也没有勇气改造球队。     

没办法,他没做到勇夺四金的“四大叔”,甚至也没做到哪里不对劲一喝就管用的“斯达舒”。尽管总成绩上,他可以比肩里皮。你已经不能对巴西老农要求更多,无论是在巴西、葡萄牙,还是在恒大,他都不是“青训”标兵。他在恒大是提拔了个别新星,甚至固执到一用到底,哪怕外界一片嘘声,但事实证明,这样的内部挖潜已经近乎意气用事,或者叫做,无可奈何。     

我们都相信,恒大会给卡纳瓦罗以时间和空间。这既是对两年半前罢帅的弥补,也是对卡纳瓦罗成绩和培优“一个都不能少”的能力的信任。       

卡纳瓦罗在恒大的二期,任务只会更加艰巨。当年几乎凭借高拉特一人之力保住恒大优势的形势不会再有,卡纳瓦罗必须尽快交出一支成型的恒大青年近卫军。他没有退路可言。在中超U23新政第二年,每一支球队都需要一位卡纳瓦罗。卡纳瓦罗在恒大所做的一切,终将令中超受益,令中国足球受益。

扫一扫了解更多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博

凤凰体育微博

聚焦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