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 她们与三亚女子公开赛共度八年时光


来源:凤凰网体育

自2010年,三亚女子公开赛首次举办以来,今年已经第八个年头。八年以来,由于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的坚守,它年年都出现在女子欧巡的赛程之中,成为中国历史最悠久,仍旧在举办的女子欧巡赛。八年以来,除了一直

自2010年,三亚女子公开赛首次举办以来,今年已经第八个年头。八年以来,由于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的坚守,它年年都出现在女子欧巡的赛程之中,成为中国历史最悠久,仍旧在举办的女子欧巡赛。

八年以来,除了一直呵护她成长的球会工作人员、巡回赛官员、还有对她始终衷心耿耿的球员们,其中三位尤其值得赞扬。

时年14岁的中国小将林希妤与球童2010三亚女子公开赛

2010年,年仅14岁的林希妤参加了首届三亚女子公开赛,当时她就崭露头角,获得并列第九名,不仅是业余选手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亦是中国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

时年15岁小将林希妤2011三亚女子公开赛

这之后,林希妤年年参加比赛,慢慢从一位天真烂漫的小姑娘成长为久经考验的职业球员。2014年,她三轮打出202杆,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查莉-赫尔5杆夺取了冠军,并借此在年终的时候成为女子中巡最年轻的奖金王。而2015年,林希妤再接再厉,战胜了冯珊珊等一众好手,成为该赛事历史上第一个成功卫冕的球员,而今年她将力图成为该赛事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

 

“很高兴连续第八年参加三亚女子公开赛。我在这个比赛中取得了好几个大的突破,可以说亚龙湾就是我的福地,”现年21岁的林希妤说。

除了林希妤,南非选手阿什莉-布海也是从未缺席的选手。阿什莉-布海闺中的名字叫阿什莉-西蒙(Ashleigh Simon),在嫁给大卫-布海之后,尊重西方的传统,随着先生更名为了阿什莉-布海。现年28岁,阿什莉-布海两度在女子欧巡上取得胜利,这些年来她在亚龙湾的好表现包括2011年并列第三,2014年并列第八、2015年并列第六。

上个星期,阿什莉-布海在蓝湾大师赛引起极大关注,她第二轮之后取得36洞领先,而最后两轮连续与冯珊珊同从最后一组出发,最终获得并列第三名的佳绩,这一周她带着绝佳的状态,将力争赢得她始终忠诚的三亚女子公开赛。

印度45岁资深球员斯姆莉提-马哈(Smriti Mehra)是第三名一直陪伴三亚女子公开赛成长的选手。作为印度女子高尔夫的先锋,斯姆莉提-马哈是第一位打入LPGA巡回赛的印度选手。她1972年5月21日出生于印度加尔各答,1994年转为职业球员,曾两次在LPGA二级巡回赛中夺冠,1997年到1999年征战于LPGA巡回赛。

一种巧合,或许也是一种必然,以上三位选手恰巧代表了三亚女子公开赛的老中青三代球员,与此同时,也代表着认证这场比赛的三个巡回赛:女子欧巡、女子亚巡以及女子中巡。她们的参与既展示了个人的始终如一,也说明了三亚女子公开赛在全世界越来越具有号召力。

今年与往年一样,在这一号召力的感召下,将有28个国家或地区,总共126名球员参赛,其中明星球员还包括:两届冠军李安-佩斯、卫冕冠军素帕玛、中国的LPGA球员代表冯思敏与刘钰等,相信11月17日至19日,她们一定能为中国球迷奉献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