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年轮回!又是世界杯附加赛 布冯却从首秀走到告别


来源:凤凰网体育

9年前的俄罗斯大雪夜,在意大利与俄罗斯的世预赛附加赛中,布冯替补出场,开启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19年后的圣西罗球场,布冯首发出战,依旧是世预赛附加赛的赛场,依旧是一场0-0的平局,但是最终意大利却失去了参加明夏世界杯的资格,

null

意大利门将布冯痛哭

19年前的俄罗斯大雪夜,在意大利与俄罗斯的世预赛附加赛中,布冯替补出场,开启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19年后的圣西罗球场,布冯首发出战,依旧是世预赛附加赛的赛场,依旧是一场0-0的平局,但是最终意大利却失去了参加明夏世界杯的资格。赛后,布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是其最后一次代表意大利出场。19年命运轮回,一切都回到了原点。

在199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意大利并没有获得了直接杀入世界杯的资格,蓝衣军与俄罗斯进行附加赛,在首场的客场比赛中,俄罗斯突降大雪,布冯在比赛的32分钟替补出战,上演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面对着俄罗斯的进攻,布冯发挥神勇力保球门不失,意大利以0-0的比分战平俄罗斯,随后在主场以1-0的比分小胜俄罗斯,最终杀入了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

布冯在俄罗斯大雪夜的出色发挥也让其成名了世界足坛一颗引人关注的新星。19年后,意大利历史上第二次踢世界杯附加赛,首回合客场的0-1输球让意大利处于绝境中。而在圣西罗球场,意大利全场狂攻,但是未能攻破瑞典队的大门。

布冯虽然依旧如同19年前一样依旧保持球门不失,但是门将的他却无法为意大利制造进球,而随着主场0-0被瑞典逼平,意大利自从1958年的世界杯后第一次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布冯早已成为了意大利国家队历史上的出场王,这场比赛是布冯第175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他再一次的刷新了自己的出场纪录,但是这一次也是布冯最后一次穿上意大利国家队的战袍。

赛后,布冯第一次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面对着众多的意大利球迷,布冯眼含热泪宣布了自己从意大利退役的决定:“很遗憾,我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是无缘晋级世界杯。”随后一声声对无缘世界杯的道歉也让球迷心疼不已。19年的命运轮回,布冯又回到了起点,虽然命运如此的残酷,但是布冯已经无需用任何奖杯证明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布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基耶利尼、巴尔扎利以及德罗西在这场比赛后也将会退出国家队。这也意味着过去10年来的意大利后核心的告别。老将的离去非常悲情,输球的苦涩难以下咽,这或许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最坏的时刻,但是这也或许是意大利新生的开始。

(克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