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纳达尔因膝伤退出总决赛 两大满贯+NO.1结束2017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7年ATP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纳达尔在首战比赛中激战三盘挽救4个赛点后以6-7(5)/7-6(4)/4-6不敌戈芬。赛后新闻发布会,纳达尔宣布因膝伤退赛,布斯塔将顶替其出

纳达尔退出年终总决赛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7年ATP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纳达尔在首战比赛中激战三盘挽救4个赛点后以6-7(5)/7-6(4)/4-6不敌戈芬。赛后新闻发布会,纳达尔宣布因膝伤退赛,布斯塔将顶替其出战,纳达尔以两个大满贯冠军和年终世界第一的身份结束了这个赛季。他的同胞布斯塔将替补出战剩余两场小组赛。

纳达尔在发布会上说:“在比赛中我真的拼尽了全力,当时我心里就清楚这是我这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了,即便我最后奇迹般赢下来,我也会宣布退赛。我赛前就表示会尝试参赛,现在我尝试过了,膝盖确实没有做好准备。我和我的团队已经有丰富的经验来应对膝伤,唯一庆幸的一点是这次的伤势看起来和以前差不多,所以我清楚自己应该做怎么样治疗,需要多少时间休养。希望这次治疗也能顺利,可以在新赛季到来前做好准备。退赛当然很让人失望,但不至于到掉眼泪的地步。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赛季,对于今年发生的种种难以忘怀的时刻,我都非常感恩。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让自己在下个赛季能继续留在顶尖行列,争夺重大赛事冠军。在最后我要谢谢大家的支持,也祝大家圣诞快乐。”

纳达尔的膝伤是在上海赛决赛输给费德勒后就出现的,随后他退出了巴塞尔赛。在巴黎大师赛上他复出,夺得两连胜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但随后他表示自己膝伤加重,因此退出了巴黎大师赛。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