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控最丑陋一战 主帅炮轰外援:你的荣誉与我们无关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14日,在上一轮刚刚赢下京城德比的北京农商银行队,却在今晚打出了一场被主教练丁伟称为“最丑陋”的一场败仗。三外援中,兰多夫11分

丁伟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14日,在上一轮刚刚赢下京城德比的北京农商银行队,却在今晚打出了一场被主教练丁伟称为“最丑陋”的一场败仗。三外援中,兰多夫11分21个篮板,阿巴斯16分10篮板,马布里出场39分呢仅得到5分2助攻。相反,福建队外援史密斯一人就独得42分,比北农商三名外援得分相加都要多。赛后,丁伟虽没有点名道姓,但是指责的目标却直指外援。“希望这场球真的能够刺痛某些人吧,”丁伟说,“我们队没有核心,一团糟,外援甚至有的表现还不如国内球员,我不知道他们心里会怎么想,他们会不会想这场比赛?他们的脸面还在不在?他们会不会扪心自问一下?”   

由于王哲林脚踝有伤,本场比赛他被雪藏,但是北京农商银行队却没有好好利用自己阵容齐整的优势,在内线丝毫没有占到便宜,福建队还不断在外线发起进攻,小外援史密斯更是让北农商的防线形同虚设。除了新人许梦君继续稳定的得分外,北农商的球员似乎都不在正常状态。 

赛后,丁伟冷笑了一下说道:“比赛输在心态上,打了一场好球之后一再告诉大家思想上一点不要放松,福建队他不是一个弱队,特是一个很有特点的队伍。其实在CBA任何一个队伍都不是弱队,更何况我们了,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清楚了。这是我带队以来打得最丑陋的一场比赛,后来我就感觉对不起这些远道而来的球迷,真的是这样。球队每走一步都很艰辛,希望这场球真的能够刺痛某些人吧。”   

对于外援的问题,丁伟则显得有些愤怒。“福建队的史密斯真正起到一个核心球员的作用,起到一个外援的作用。而我们队没有核心,一团糟,甚至有的表现还不如国内球员,我不知道他们心里会怎么想,他们会不会想这场比赛?他们的脸面还在不在?他们会不会扪心自问一下?”丁伟说,“我的理想是,三外援的球队亚洲外援15到20分,两个美国外援应该在50分左右,三个外援撑起70分,国内球员能得到40分,总共110分左右,加上防守和篮板,这才能撑起赢球的比赛。从数据看,兰多夫打了32分钟,两分球25投5中,3分球8投0中,罚球4中1,篮板球能达到我们要求,没有助攻。阿巴斯虽然命中率低点,篮板还行,表现还算马马虎虎吧。马布里打了39分钟得5分,全场7投2中,三分球4投1中,2个助攻,这就是我们三个外援的表现。我们需要强力外援带着我们,前面我们赢球就是这么做的,但是今天没有节奏。” 

而他在这之后说的一番话,则矛头更加明确。丁伟说道:“国内球员也好外援也好,过去你曾经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和荣誉跟我没关系,跟我们这个队伍也没关系,我们只是尊重你过去取得的成绩,但是我们要看你现在的表现,这场比赛真是感觉对不起球迷,” 

有记者问丁伟,三外援因为都是老将,今晚发挥不佳是否是因为前天才与首钢男篮打完一场恶仗消耗过大,但是丁伟却不认同这种说法,他表示赛程的安排对任何一个队伍都是公平的。“体能有点关系,但是昨天训练我们也做了调整。但一周三赛其他队也是一样啊,这赛制对我们是公平的,我们能单独要求一周一赛吗?这能行吗?”丁伟说道,“我上午就说,联赛一开始就全是困难,每个队就拼谁能咬住牙。过去说骄兵必败,老祖宗的话说的太对了。我们真的不是一个强队,每场比赛都得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