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连15战20+19罚全中创纪录 狂送9失误酿败局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5日,哈登面对猛龙后场双枪的强势对垒,他本场打出高开低走一战,在首节就狂飙16分后,后三节下滑全场仅有25中8狂打17铁的低迷准星,其中三分球11中3,依靠19中19的罚球,才将数据提

null

哈登

北京时间11月15日,哈登面对猛龙后场双枪的强势对垒,他本场打出高开低走一战,在首节就狂飙16分后,后三节下滑全场仅有25中8狂打17铁的低迷准星,其中三分球11中3,依靠19中19的罚球,才将数据提升到38分6篮板11助攻,却送出创赛季新高的9次失误,成为火箭输球的“罪人”之一。

由于火箭双核之一的保罗依然未复出,火箭继续秉持哈登单核率队模式,而哈基石此前场均30.2分10.2助攻的输出无疑极为霸道,毕竟在得分榜上高居第3位,而助攻榜上则逆袭威少位居首位。哈登已然重拾上赛季的狂暴输出模式,并且率领火箭高居西部榜首,让他在常规赛MVP榜单上持续领跑。

此役,哈登早早就进入攻击模式,在首节比赛他成为火箭唯一打满12分钟球员,毕竟与他大部分时间对位的德罗赞也是一秒未歇。两人在首节展开疯狂攻传对飚战,不同于德罗赞用8分3篮板5助攻更均衡表现率队咬住比分,哈登固然首节也送出2次助攻,但更多时刻还是将进攻重担一肩扛起,毕竟其余角色球员的状态均不算太好。

在整个第一节比赛当中,哈登就投突结合加连续碰瓷,用8中5的投射与罚球线4罚4中的输出,单节就狂飙16分成为猛龙防守端根本难以限制的杀神。哈登最为神勇一段无疑是首节中段双方战成14平后,哈登先是抱怨判罚吃到一次T,随后在一次突破过程中被防守他的洛瑞一巴掌拍在脸上,让火箭基石也是颇为痛苦捂着脸。正是由于如此因素让哈登被激怒,他之后连续强突内线连投带罚砍分,并在外线还飙中一记不讲理三分,一人连砍7分帮助火箭抢夺领先优势,并在之后连续与德罗赞展开对飚大战。

哈登凭借首节就轰下16分,成功完成他本赛季第二次首节就轰下16+表现,他此前在对阵爵士一战有过首节22分的爆炸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哈登成为本赛季首位首节两次砍下16+球员,而其余球员仅有尼克斯的波神(16分)、活塞的哈里斯(17分)和掘金的穆雷(16分)各做到一次。

奈何,哈登在次节前半段下场休息,重新登场后却手感冰凉,他在第二节进攻端仅有5中1的打铁准星,唯一一记运动战进球是上半场结束前利用突破上篮打中。哪怕哈登单节还罚中三球,帮助他在前两节砍下两队最高的21分,但哈登单节仅有5分显然极为低迷,也让火箭在对攻大战中次节狂输14分,导致球队半场被反超处于落后局面。

及至进入后两节的争夺大战,火箭一度被猛龙压制落后多达21分劣势,哈登在进攻端的准星极为低迷无疑是重要因素,毕竟下半场哈登只有12中2的打铁尴尬表现。哈基石无法在进攻端获得舒适投篮机会,让他的进攻效率大幅下滑,不得不开启疯狂碰瓷模式连杀内线造犯规博取罚球,哈登后两节再度狂造12次罚球,并且全部罚球命中,让他奉献单场19罚19中的赛季最强罚球表现,也创造生涯首次19罚全中纪录,却依然是难以拯救火箭的落败局势。

要知道,哈登全场可是送出创赛季新高的9次失误,一人失误数比猛龙首发五虎合计还多出1次,他在失误端的疯狂输出也让猛龙连续利用失误打反击。火箭全场19次失误哈登无疑占据一半比例,而被对手全场利用失误砍下多达25分无疑是输球的根源之一。

尽管哈登凭借今夜再砍38分,将他开季连续20+场次扩大到15场,继续刷新火箭队史纪录位列第一人位置,并在继续拉开与第二名埃文斯-海耶斯的13场纪录,但哈登未能率队赢球无疑只能是吞下里程悲纪录。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