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劳力士与高尔夫的五十载 携手半世纪的黄金伙伴


来源:凤凰网体育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五十年前——1967年,当年的世界非比寻常。首架协和式超音速飞机的原型机在法国公开亮相,克里斯蒂安·巴纳德(Christiaan Barnard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五十年前——1967年,当年的世界非比寻常。首架协和式超音速飞机的原型机在法国公开亮相,克里斯蒂安·巴纳德(Christiaan Barnard)在南非成功施行第一例人体心脏移植手术,这场前所未有的手术在日后拯救了无数生命。

这一年,瑞士腕表品牌劳力士也与高尔夫球运动开启了一段具有重要意义的合作关系。无论是在持续稳定方面,还是在广度和深度,这段合作关系都超越了体育赞助领域一般的惯例。自结盟以来,劳力士与高尔夫并肩走过整整五十个春秋,这半个世纪见证了劳力士的坚定忠诚和对高尔夫球运动的大力支持。

志同道合,奠定合作基石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有一位美国人,他不仅雄霸高尔夫球坛,更凭借其亲和的魅力,引领职业高尔夫的革新,使高尔夫运动的面貌焕然一新,为后辈开创新局。

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是世界上最伟大且最受尊敬的高尔夫球手之一,在其三十年的职业生涯里一直处于巅峰,曾经7次赢得大赛冠军,并在90多场职业赛事获胜。

帕尔默在球坛屡创先河,为高尔夫运动开创未来。凭借其营销才能,他在全球推广并发展这项他所挚爱的运动。他成为电视时代的第一位高球超级明星。现代高尔夫球运动得以蓬勃发展,他功不可没。

适值帕尔默职业生涯巅峰之际,劳力士正志于增强与高尔夫球的联系。帕尔默自然也就成为了劳力士首位高尔夫代言人的最佳人选,由此,二者开启了一段持久的合作关系。随后,劳力士的合作对象日渐扩展至全球,以至各年龄和水平的高尔夫球手,充分体现了劳力士对高尔夫球运动的热爱。

有一次,帕尔默在谈及与劳力士的长久合作关系时说:“我与劳力士的关系,既称心如意,且合作无间,实在是我一生中莫大的荣幸。坦白说,我无法尽诉这段关系的细节。劳力士多年来付出了大量心血,为高尔夫球运动做出无数实质贡献。”

历经时光淬炼

劳力士和高尔夫之间所建立的重要合作关系,使劳力士在高尔夫运动中的核心地位更加牢固。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劳力士的高尔夫球合作伙伴不断增多,包括久负盛名的英国公开赛(The Open)与美国公开赛(U.S. Open);守护高尔夫球传统与规则的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R&A)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以及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Ladies Professional Golf Association,简称LPGA)及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AJGA)。

球坛举足轻重的人物彼得·道森(Peter Dawson)恰到好处地描述了劳力士与高尔夫球之间的关系。彼得·道森为现任国际高尔夫联合会(InternationalGolf Federation)主席,担任R&A首席执行官期间,他曾表示:“历年来,劳力士坚定不移地支持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包括支持业余比赛,增加大众对《高尔夫球规则》的认识,与高尔夫球大赛开展赛事合作,竭诚赞助长青公开赛(Senior Open)。劳力士都不遗余力,成为这项运动的一大支柱。”

“劳力士不仅充满热忱,而且在世界各地均大力支持高尔夫球运动,我想不到有其他品牌足可以与其比肩。劳力士的支持不遗余力,广泛而深入,矢志促进高尔夫运动的全球发展,无论是大众活动、大赛,还是顶尖选手,均尽心尽力。”

个人成就

劳力士凭借可靠精准与坚持品质而闻名全球,而每一位代言人正是品牌理念的象征。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期,帕尔默、美国的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和南非的加里·普莱尔(GaryPlayer) 合称为“高尔夫三巨头”(The Big Three),这三位精力充沛的名将成为全球高尔夫运动的先锋。尼克劳斯、普莱尔与帕尔默在同一时期加入劳力士家族,合作关系延续至今。

无论在体格、球技及干劲方面,三雄势均力敌,几乎每赛必斗、每洞必争。加里·普莱尔9度卫冕大赛冠军,杰克·尼克劳斯累计赢得18次大赛冠军殊荣,一直位极巅峰,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加里·普莱尔谈到三人之间的竞争时说:“我、阿诺德和杰克三人都求胜心切,而我们之间的竞争和较量总是美妙的。但与此同时,当我们其中一人赢了,另外两个人就会扬起手赞叹道:‘真棒!你今天赢了我,下次再见时,我定会扳回一城!’这是良性竞争,很有绅士风度。”

身为高尔夫球坛的当今名宿,高尔夫三巨头就劳力士对高尔夫运动的支持都深表敬佩。普莱尔曾前往日内瓦,近距离了解劳力士的内部运作,他表示:“我在一生中和许多公司合作过。商界的一切都可以协商,只有品质决不妥协。而劳力士就是品质的典范。”

“我一直努力与各大名牌接触。劳力士参与高尔夫运动已久,多位伟大球手均与劳力士合作。因此,与劳力士合作再合适不过了。”

就像劳力士腕表被视为传家宝代代相传一样,高尔夫三巨头的传奇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高尔夫球手,而他们自身的成功故事又会激励后起之秀。

劳力士新生代

提起当今的一线年轻球手,高尔夫球史上最佳女球手之一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örenstam)评论道:“高尔夫球运动薪火相传。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和简森·戴伊(Jason Day)都很风趣,不仅实力顽强,个人修养也很高。”这名瑞典球手曾经十次赢得大赛冠军,并且曾经在劳力士世界高尔夫排名中位列第一,她补充道:“如今,新秀蓄势待发,让我觉得高尔夫球界后继有人。”

这些高尔夫球手是一群怀揣抱负的年轻人,他们正茁壮成长,怀着真诚、稳重及尊敬的心态,信心十足地踏上职业球手之路,希望借此展现其精湛球技与雄图壮志,他们就是“劳力士新生代”(Rolex New Guard)。这群新一代球手继承“高尔夫三巨头”的衣钵,渴望在球坛建功立业,并由此激励并启发后来者紧随其步伐,再创辉煌。

不断支持高尔夫球运动

劳力士亦不遗余力地支持高尔夫球运动的基层发展,其中包括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AJGA),劳力士是该协会的首席合作伙伴长达三十年,为现代高尔夫运动培养了无数的明日之星。如今,来自于AJGA、且已加入劳力士代言人大家庭的球手包括: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泰格·伍兹(Tiger Woods)、戴维斯·拉夫三世(Davis LoveIII)、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和劳瑞娜·奥查娅(LorenaOchoa)。截至2016年,美国业余锦标赛(U.S.Amateur)及美国女性业余锦标赛(U.S. Women's Amateur)均有30位冠军诞生,前者有24位、后者有25位都来自于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

除了青少年高尔夫,劳力士亦致力于业余高尔夫球云动,与全球各大重要业余锦标赛合作,其中包括英国业余锦标赛(British Amateur Championship)、美国业余锦标赛(U.S.Amateur Championship)、拉丁美洲业余锦标赛(LatinAmerica Amateur Championship)、亚太业余锦标赛(Asia-PacificAmateur Championship)以及多项顶尖业余团体赛事,例如沃克杯(TheWalker Cup)和柯蒂斯杯(Curtis Cup)。

劳力士全面支持高尔夫球运动,力达各级赛事,包括处于职业生涯后期的高尔夫球手;劳力士还与美国长青公开锦标赛(US Senior Open Championship)长期合作,自2012年亦开始赞助英国长青公开锦标赛(The Senior Open Championship)。

过去五十年,劳力士与高尔夫的关系日益深厚,一直致力于支持高尔夫球运动的长远发展。五十周年纪念之时,也正值劳力士系列赛(Rolex Series)启动,这项荟萃顶尖巡回赛的全新联赛,旨在从2017年赛季起推进欧洲巡回赛(European Tour)的国际发展进程。

欧洲巡回赛行政总裁基思·佩利(Keith Pelley)在2016年11月表示:“劳力士系列赛势将弘扬高尔夫球的至高品质和国际精神,这两项理念同样是劳力士与欧洲巡回赛主办方欲希望藉此比赛加以推广。得劳力士作为合作伙伴,联手举办这项新赛事,我们着实深感荣幸,亦对劳力士的持续支持感激不尽。”

若将时钟拨回五十年后的现在,我们坚信,劳力士凭借整整一个世纪对精准和卓越的不懈追求,以及过去五十年对高尔夫球运动的大力支持,高尔夫球运动将一如既往地繁荣及蓬勃发展,在体坛占据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劳力士推广高尔夫球五十载 携手半世纪的伙伴 http://p1.ifengimg.com/a/2017_46/17601f09f96b3c8.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