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鹏8中1仅2分赛季最差+6犯毕业 国字号PK遭易立完爆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一场国字号锋线对决当中,广东队长周鹏惨遭易立完爆,毕竟他打出新赛季最差一战。今夜周鹏全场出战24分钟,进攻端仅有8中1打铁表现,其中三分球5中0颗粒无收,仅得到2分创造赛季最低

null

周鹏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一场国字号锋线对决当中,广东队长周鹏惨遭易立完爆,毕竟他打出新赛季最差一战。今夜周鹏全场出战24分钟,进攻端仅有8中1打铁表现,其中三分球5中0颗粒无收,仅得到2分创造赛季最低得分纪录,并在末节提前6犯毕业,也是他本赛季首次犯满离场。

作为广东阵中仅次于易建联的本土第二号核心,28岁的周鹏本该逐步进入成熟期,但在新赛季的表现却相对平庸。在赛季已经战罢8场比赛之后,周鹏从未有1场比赛得分突破过20分,而更为悲催的是周鹏前3轮连续得分上双后,最近5轮仅有一场得分上双,即对垒一胜难求的超级弱旅八一砍下14分,其余4场比赛周鹏再未有得分上双表现。

今夜面对与易立的本土国字号锋线对垒,两人在首节的表现无疑都相当糟糕,易立2中0吞蛋只抢到2个篮板,而周鹏打满12分钟仅有4中1,只得到2分1篮板1助攻1抢断表现。周鹏依靠首节打中的一记运动战进球,砍下他全场唯一进球得到2分,而之后三节他再未有任何得分进账。

由于进攻端的手感极度冰凉,周鹏在后三节有意削减自己的进攻比例,仅仅只再出手4次全部打铁。周鹏后三节投篮次数持平首节的4次出手,而他全场8中1变身“1中男”的悲催表现,也让他最终仅仅只砍下2分。周鹏得以刷新他赛季最低得分纪录,他此前最低纪录是上轮对阵广厦时,单场10中2只得到6分表现。

周鹏由于在进攻端不断打铁,因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防守端,而他也是不断轮转去对位易立与布鲁克斯。对于易立的防守周鹏还算到位,但江苏本土飞人固然仅有8中3的准星,却一度在比赛中完成抢断后的反击一条龙暴扣,无疑是极为惊艳的表现。更为关键的是,易立全场固然得分不足10分,却献上9分4篮板5抢断2助攻的全能表现,绝对是全方位打爆周鹏赢得本土锋线大战的胜利。

当然,周鹏大部分时刻都是负责盯防江苏头号杀器布鲁克斯,但他显然并未能够将小科比限制住,并在末节早早就被造成第6次犯规提前下场。失去周鹏在侧翼防守的制约,布鲁克斯之后更是如虎添翼连续打进关键球,尤其是最后时刻奉献压哨绝杀球,让广东吞下两连败。

毋庸置疑,如今广东吞下一波两连败,固然只是赛季当中的一个小波折,却也折射出存在的不少问题。易建联如今独木难支的现状相当明显,在赵睿持续因伤缺阵情况下,周鹏何时能够复苏将是广东能否反弹的关键因素。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