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节4三分轰17分+快攻暴扣 周鹏强势暴走新季最强战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7日,知耻而后勇的广东队长今夜打出触底反弹一战,周鹏在首节就狂飙4记三分轰下17分,全场则是贡献5记三分轰下20分4篮板的数据,其中得分、三分命中数等数据均创造赛季最高纪录,帮助广东用

null

周鹏

北京时间11月17日,知耻而后勇的广东队长今夜打出触底反弹一战,周鹏在首节就狂飙4记三分轰下17分,全场则是贡献5记三分轰下20分4篮板的数据,其中得分、三分命中数等数据均创造赛季最高纪录,帮助广东用一场大胜结束连败颓势。

作为广东阵中仅次于易建联的本土第二号人物,周鹏在新赛季的整体表现无疑难以令人满意,毕竟在前8轮当中他从未有任何一场比赛得分达到20分。更为悲催的是,在过去5轮比赛他仅有1场得分上双,而上场广东惜败被江苏绝杀一战,周鹏仅有8中1准星只贡献2分,打出赛季最低得分的耻辱纪录,成为广东遭遇2连败的重要输球“罪人”。

今夜面对又一支江苏系球队的对垒,哪怕对手是拥有三外援的同曦,但周鹏显然是极为渴望用强势反弹表现证明自身价值。即便是上场手感极差变身“1中男”,但本场周鹏无疑在场上的投篮选择极为坚决。当周鹏在外线接到队友传球后,他的下一秒动作就是立即干拔投射,而前5次三分出手周鹏飙中其中4球,早早就得分上双帮助广东拉开两位数领先吊打同曦。

当周鹏在比赛中打得兴起时,他不仅能够频频在外线开炮,还能够杀到内线暴扣虐筐。在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最后不到1分钟时,广东抢下防守篮板形成快攻机会,周鹏在队友送出长传接球后,他已经奔袭到前场一骑绝尘,完成一记快攻双手暴扣得分,赢得主场球迷的疯狂叫好欢呼。状态大暴走的周鹏还在首节最后时刻,强杀篮下完成一次二次进攻补篮命中,让他在首节就奉献7中6的超高准星,且三分球为5中4的8成准星,首节狂飙17分创造他本赛季单节最高得分纪录。

null

周鹏暴扣

及至次节随着广东逐步打开多点开花进攻,周鹏在比赛中也是更多将精力投入到防守端,他在第二节仅仅只有区区2次投篮出手命中一球。不过周鹏第二节唯一命中一球,却成功帮助他刷新赛季最高得分纪录,也帮助广东就此拉开30+领先优势。在上半场结束前还剩36秒时,周鹏在左侧底角接到尼克尔森助攻,成功飙中他个人本场第5记三分,一举将个人得分提升到上半场两队最高的20分,也是他本赛季首次单场突破20分大关,帮助广东两节就取得多达31分的悬殊领先优势。

由于广东在上半场就已经奠定胜局,因而周鹏在下半场几乎就是走过场打酱油,他只再出战9分钟就提前打卡下班,而之后3中0颗粒无收,再未得分的表现也是无伤大雅,毕竟胜利已经牢牢装进口袋。

周鹏凭借今夜奉献12中7,其中三分球8中5的表现,砍下20分4篮板创造个人新赛季最强一战,也再度刷新多项纪录:其一,周鹏单场轰下20分,新赛季最高得分纪录与首次20+表现;其二,周鹏单场投中5记三分,创造赛季最高三分命中数纪录;其三,周鹏单场命中7记运动战进球,追平赛季最高纪录;其四,周鹏首节狂飙17分,创造赛季单节最高得分纪录。

周鹏无疑用如此惊艳刷纪录一战,成功宣告他的再度霸气回归,也诠释作为广东队长的领袖本色,成为易建联的最佳搭档护法。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