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硕:反超赢球来自于防守 主帅不断灌输防守理念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今晚,北京首钢男篮结束了第一个国家队窗口期休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9轮比赛北京队取得6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五。在今晚的比赛中,北京队主场迎战刚刚取得四连胜的福建男篮,虽然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今晚,北京首钢男篮结束了第一个国家队窗口期休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9轮比赛北京队取得6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五。在今晚的比赛中,北京队主场迎战刚刚取得四连胜的福建男篮,虽然双方上半场打得十分胶着,但凭借着第三节防守上的变化,北京队将比分差距拉开,并最终以7分的优势赢得胜利。

赛后,方硕对今晚的比赛总结道:“今晚主要是赢在防守上,让对方小外援盲攻和失误。中场回休息室的时候,说下半场还是要从防守做起,因为我们不能保证进攻的命中率,只有先限制对手才有机会掌握主动。第三节也是我们起势的时候,前两节我们在防守端并没有做的太好,但是第三节我们控制住了局面,包括最后反超都来源于防守,接下来比赛还是要从防守做起。”

在今天的比赛中,翟晓川和汉密尔顿都有过暴扣,使得人数并不算多的主场一次次沸腾起来。方硕表示:“晓川一直都充满活力,全场都是这种状态,今天打得非常好,但有些动作他还是要尽量保护好自己。汉密尔顿今天打得不错,他每场都很积极,他不管对位的对方大外援或者其他人有多高大强壮,他都是用强硬的态度和积极去弥补身材的不足,关键时刻起到了作用,对篮筐的保护都是非常积极。”

在亚尼斯接手北京队后,原本就重视防守的北京队在防守端更加成体系,保持着联盟第二少的失分数,对于亚尼斯的执教体系,方硕表示:“有一些技术方面,他要求更加严格。夏天他不断灌输这种思想,每天都在练习防守,各种协防补防,如果漏人他会非常严厉警告这个队员,让我们加深印象,所以熟悉他这套防守体系,加上我们在场上的积极,才能做到这么好。”

接下来的世界杯窗口期,方硕也将去红队报到,对于世界杯预算赛,方硕表示这又是一个新考验。“自己的思想马上要转到国家队这边,这也是一个考验,尽快投入到国家队训练和对对手的准备中。”方硕说。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