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蒋雪梅:三亚女子公开赛重在不忘初心


来源:凤凰网体育

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蒋雪梅因为亚龙湾高尔夫球会的坚持和坚守,三亚女子公开赛已连续举办八年,她在成为三亚高尔夫休闲旅游一张名片的同时,也是中国持续时间最久的女子欧巡赛。自从2015年,赛事一直没有冠名

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蒋雪梅

因为亚龙湾高尔夫球会的坚持和坚守,三亚女子公开赛已连续举办八年,她在成为三亚高尔夫休闲旅游一张名片的同时,也是中国持续时间最久的女子欧巡赛。自从2015年,赛事一直没有冠名赞助商,再加上,今天国内的高尔夫环境,应该说,赛事如今还健在,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而这个奇迹要继续下去,还要看亚龙湾球会。

“作为八年赛事的亲身经历者,组织者,也是具体的执行者,我的感触,确实很辛苦,因为亚龙湾球会不止是单纯的承办球场,我们还要找赞助,联系政府,联系球员,联系指定酒店……里里外外,所有都要考虑周到,将所有角色集中于一身,要保证每个环节都做好,不出状况,可想而知压力有多大,”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蒋雪梅说,“可为什么我们还要做呢?这种不解,这种困惑,不止员工,我们管理层也有过迷茫,尤其是资金不到位,我们自己掏口袋举办比赛的时候,像今年我们球会也要垫资。

“我们之所以还要做,除了坚守、坚持,不放弃……归根到底一句话,是一种情感、一种情怀,我举一个不完全贴切的例子,她就像你的小孩。这个赛事是我们孕育诞生,培养起来的,当她一岁、两岁的时候,经济情况比较好,她茁壮成长;当周边的情况不好了,她吃不饱、饿肚子的时候,难道你轻易就要把这个孩子抛弃、置之不理、饿死她吗?你对她有感情,你是一点点看着她长大的,你舍不得……”

蒋雪梅总经理很高兴今年的赛事举办得很顺利,只剩下一天,第八届赛事的冠军便会在亚龙湾高尔夫球会诞生。可是就像过去几年一样,她也很纠结,因为现在的市场环境就承诺说明年要继续举办下去,真的很困难,可是说不做,同样很难,因为国内的女子比赛越来越少,如果三亚女子公开赛再不继续,那么球员更没有锻炼的平台了。

“今年国内已经少了两站女子欧巡,如果我们再不做,中国球员更没有女子欧巡这样一个锻炼平台了,”蒋雪梅说,“我们举办比赛有一种使命和责任……这种使命和责任谁给的?其实并没有人给你压力,这种压力是你自己给自己的,因此各种因素加起来,我们不好轻易开口说不干了。”

正如蒋雪梅总经理说的,做一件事情已经很难,坚持做下去更难,再加上这件事情本身就充满了巨大难度,所以难上加难。

可是在困难之中,蒋雪梅也看到了一抹亮色。这抹亮色就是冯珊珊在蓝湾大师赛夺冠之后,成为中国第一个拿到高尔夫世界第一的选手(无论男女)。她的成功说明了只要整个中国高尔夫行业努力,中国的女子高尔夫就有称霸世界的可能。

“付出就有回报,付出的人越多,回报也就越大,”蒋雪梅说,“我希望有情怀、有情感、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球场或者说单位组织越拉越多,能产生越来越多冯珊珊这样的世界级球员,我们这个行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这项运动的推广与普及越来越大……如果真是这样,我们这些高尔夫人会感到无比欣慰,觉得之前的辛苦和付出没有白费。”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