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拳联执委会14-0全票通过 主席吴经国停职几成定局


来源:凤凰网体育

近日,国际拳联执委会在迪拜通过了一项投票,参与投票的执委会成员以14-0的一致票数确认了吴经国被暂停主席职务。这就意味着吴经国主席职位不保几成定局。吴经国与执委会的矛盾早在今年7月就已经凸显&mdas

近日,国际拳联执委会在迪拜通过了一项投票,参与投票的执委会成员以14-0的一致票数确认了吴经国被暂停主席职务。这就意味着吴经国主席职位不保几成定局。

吴经国资料图

吴经国资料图

吴经国与执委会的矛盾早在今年7月就已经凸显——当月于莫斯科进行的国际拳联执委会上,在一场被提议的执委会投票中,吴经国被执委会以12比2的悬殊票数,通过了一项不信任案。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吴经国与执委会对簿公堂,在法庭调查期间,吴经国对反对派进行了疯狂打击,将担任了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的前国际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泰瑞·史密斯除名,还将临时管理委员会中的成员、国际拳联执委、多哥人巴约尔以严重违纪、修改比赛结果的理由停职三年。但是这些打击,并没能让吴经国摆脱被动局面。

今年10月10日国际拳联通过官方网站宣布,暂停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的职务权限。10月9日,国际拳联纪律委员会接受了11名执委组成的临时管理委员会的申诉,要求暂停吴经国的主席职务,因为吴经国不断行使自己的主席权力、任免关键人物,驱逐异己。

据了解,目前国际拳联执委会共有18人,而参加本次迪拜会议的有14人,最终投票以14-0的结果宣布吴经国恐怕大势已去,已无力回天。

此外,据美国较为权威的《五环》网站ATR报道说,国际奥委会伦理委员会严厉警告被停权的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禁止他发表任何国际奥委会支持他的说法。而国际奥委会的主席巴赫也施加了压力,要求国际奥委会权力巨大的执委会委员之一吴经国妥善处理他在国际拳联遭受的反对浪潮。《五环》网站认为,这也许是暗示,要求吴经国辞职。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