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里39+11+7拼到六犯离场 莫慌!汤神末节11分救主


来源:凤凰网体育


null


 勇士客场以118-111险胜篮网,取得两连胜。在杜兰特缺席的情况下,水花兄弟两人轮流发挥,库里今天24投14中(三分10中4),8罚7中得到39分11篮板7助攻3抢断,得分和篮板都是本赛季最高。汤普森连续71场有三分球入账,拿到23分10个篮板,其中最后一节拿到了11分。


 当然让库里郁闷的是,最后时刻他6次犯规离场,职业生涯第11次,也是自2016年12月2日后首次6犯被罚下。今天库里打的十分积极主动,首次进攻干拔跳投就命中篮筐后,库里接下来又是投又是突,又是断又是传,把巴克莱中心彻底变成了自己的表演舞台。


 要知道上一场面对76人,他第三节单节轰下20分,全场拿到35分带队逆转,自己也打破每逢客战76人状态不佳的“魔咒”。第一节最后2分钟,库里杀到前场命中超远三分,这球命中后,库里首节已经拿到13分,而被换下的格林在替补席上高举双手手舞足蹈的为库里庆祝。


 上半场库里就完成了三次抢断,这让他职业生涯的总抢断超过乔-约翰逊、追平“外星人”卡塞尔达到1058次,并列NBA历史第138位。同时,这是库里的第4次助攻,这让他职业生涯的总助攻超过名宿里克-巴里(4017次)排名NBA历史第110位。这一抢断+助攻后,库里又火力全开。干拔跳投、外线发飙、快攻反击,库里半场得到22分。


 库里的砍分势头还在继续,第三节最后时刻,库里在一分钟的时间里连砍7分,三节时间拿到了37分,唯一的隐患是,库里此时已经5次犯规了。在对阵绿军的比赛里,他也曾经在1分钟的时间里连续吃到三次犯规。


 怕什么来什么,第四节还剩3分钟的时候库里扛起炸药包杀入篮下,本以为是稳稳的两次罚球,但是裁判吹了库里进攻犯规。篮网队主场球迷也是欢呼雀跃,都很开心库里被罚下。

null


 万幸还有汤普森,很多人都质疑汤普森的带队能力,今天他两次命中三分都被吹了踩线,成了不折不扣的中距离小王子。阿杜轮休,库里离场,格林8中1手感不佳,球队能够倚仗的也只有汤普森。


 很快他两次精准的中投命中,而不是刻意的去投三分,而在比赛的1分35秒,汤普森左翼三分线外出手,熟悉的空心命中,从2016年12月11日至今,汤普森已经连续71场比赛都有三分入账,这项纪录能延续多久,也是一大看点。


 最后一节他拿到了11分,作用甚至超过了库里,当球队没有库里和杜兰特,汤普森依然证明了自己的存在价值。水花荡漾,缺一不可。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