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噩耗!前温网冠军诺沃特娜因癌症离世 享年49岁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网坛传来噩耗,1998年温网冠军诺沃特娜因癌症于11月19日去世,享年49岁。诺沃特娜征战职业巡回赛14年,一共斩获24个单打冠军和76个双打冠军,以惊人的天赋和身体素质蜚声

诺沃特娜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网坛传来噩耗,1998年温网冠军诺沃特娜因癌症于11月19日去世,享年49岁。

诺沃特娜征战职业巡回赛14年,一共斩获24个单打冠军和76个双打冠军,以惊人的天赋和身体素质蜚声网坛。两次饮恨温网决赛之后,她在1998年击败法国名将托齐亚,终于捧起了玫瑰露水盘。这位捷克传奇名下一共拥有17个大满贯头衔,还包括12个女双冠军和4个混双冠军。她也曾三次站上奥运会的颁奖台,在1988年代表捷克出战联合会杯,助力国家一举夺冠。

她在2005年正式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诺沃特娜的辉煌生涯不仅为身边人树立了榜样,也激励了很多后辈球员。近年,她也成功转型为职业教练。

WT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先生发表悼词:“对于认识雅娜的人来说,她在场内外都起到了模范作用。她的非凡成就将永载WTA史册。我们向她的家人致以深切的悼念。”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