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核复出难掩右路尴尬 解决这点穆氏曼联方可挑战曼城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博格巴复出之后的首场比赛,就用一传一射的表现帮助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取得了一场大胜。而且更令穆里尼奥欣喜的是,卢卡库终于打破了长达7场比赛的进球荒。球队的主力前锋陷入长时间的进球荒,显然是一件十分糟糕

穆里尼奥

博格巴复出之后的首场比赛,就用一传一射的表现帮助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取得了一场大胜。而且更令穆里尼奥欣喜的是,卢卡库终于打破了长达7场比赛的进球荒。球队的主力前锋陷入长时间的进球荒,显然是一件十分糟糕的事情,好在博格巴的复出,将近段时间笼罩在梦剧场上空的阴霾一扫而光。

由于与曼城之间仍然有着8分的差距,而且瓜迪奥拉的球队势头正猛,矛尖盾利,好像没有任何破绽可寻,因此穆里尼奥在阵容逐渐趋于完整的情况下,若想追赶曼城,就不能犯下任何错误,否则一旦被曼城将积分差距扩大到两位数,追赶的难度不但越来越大,从球员到球迷恐怕也将失去信心。

从与纽卡斯尔的这场比赛可以看到,博格巴复出之后,球员之间的配合立刻变的流畅起来,尤其是在进攻端,多次利用传递来威胁对方的禁区,在博格巴伤停的几场比赛中,这种场面很难看到。

博格巴回归,曼联中场瞬间活了

此前博格巴受伤的这段时间,穆里尼奥大都是采用长传冲吊的打法,利用长传转移来直接找前场的高点,很少通过中场球员的带球来组织进攻。但是用这种高空轰炸的方式,需要前场有一名背身拿球能力出色的球员担当桥头堡的作用,而卢卡库的背身拿球能力并不出众,因此曼联的进攻一时间陷入了困境。

尽管博格巴的复出令曼联的进攻迅速有了好转,他在中场的拿球向前推进能力能给队友提供不少的帮助,但是博格巴的复出真的能解决曼联所有的问题吗?以与纽卡斯尔的这场比赛为例,由于有博格巴在后腰位置上压阵,穆里尼奥让拉什福德和马夏尔同时首发,这两名球员的位置均比较靠左,因此对手的右路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

而右路的进攻则是由博格巴唱主角,他多次强突至禁区附近利用传中来制造威胁,其中曼联的首粒进球,正是来自于他在右路的助攻。但是作为一名后腰球员,博格巴的优势在于中场的组织调度以及后排插上,活动区域更应该集中在中路才能发挥他的最大价值。边路突破传中在穆里尼奥的这套阵型打法中,应该是由边后卫来负责,但是这个位置上的瓦伦西亚却鲜有突破传中的机会。

不知能否追上曼城,但这一战穆帅可以对结果微笑

不否认博格巴的个人能力非常强,技术也比较全面,能防守能拿球向前能摆脱能助攻,而且还能抢点完成射门,可谓是能传能射能突能抢,攻防俱佳。但是现在曼联对其依赖性过强,而他也因此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盯防,同时这也给队友创造出了更多的跑位和盘带空间。

不过由于博格巴吸引了对方防线的主要兵力,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其受伤的风险。所以曼联现在需要边路的突破来吸引对方的防守兵力,为博格巴减轻压力。

穆里尼奥若是对争冠仍存想法,必须增加右路球员的突破,否则博格巴在对手的重重包围下,不但体能消耗极大,一旦再次出现伤病,曼联的进攻将重蹈前几轮的覆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