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余公开赛男子前三位置交换 王嘉怡领跑女子组


来源:凤凰网体育

王嘉怡2017塘厦杯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今天迎来女子组的首轮比赛,有了“流量小花们”的赛场一扫昨日的阴霾和寒潮,也让观澜湖大卫·利百特球场重现阳光。开赛第一轮,1

王嘉怡

2017塘厦杯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今天迎来女子组的首轮比赛,有了“流量小花们”的赛场一扫昨日的阴霾和寒潮,也让观澜湖大卫·利百特球场重现阳光。

开赛第一轮,13岁的上海姑娘王嘉怡今天就交出4鸟1破击的69杆,以3杆优势领跑首轮。“今天的四个鸟都是标准杆上果岭,5码以内,我都推进去了。今天短推发挥得不错。”赛后王嘉怡说。赛前试场时,面对她并不熟悉的山地球场——观澜湖大卫·利百特球场,她赛前给自己的目标只是75杆就算及格。“这座球场坡度比较大,在上海我很少有机会练到这种山地球场,所以我觉得只要后两天继续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已经很好了。”

2010年,还在上小学一年级的王嘉怡在暑假里第一次接触高尔夫。虽然父母都不是高尔夫爱好者,但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王嘉怡一眼看到高尔夫之后就被这项运动迷上了。觉得很有趣。以前我的成绩也不是很好,但爸爸妈妈一直很支持我,鼓励我,即使成绩不好也不会责备我。我非常感谢他们。”

今年已经是王嘉怡第三次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了,从第一次的一天之后被淘汰,到第二场参赛的前六名,王嘉怡的进步显而易见。“中国业余公开赛是一项级别很高,竞争很强的比赛,赛前我并没有给自己设太多目标,我觉得这次能拿到前三名就会很开心了。”

出门第二洞就抓下小鸟,几乎全场都紧追在王嘉怡身后的香港籍球员胡婧由于最后一洞吞下破击最终交出平标准杆的成绩,丢掉了自己单独第二名的排位,和韩雨岑以及两位日本球员古家翔香、笹生优花一同排名并列第二位。与去年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时相比,第二次来中国参赛的古家翔香不仅外表更加漂亮,第一轮的表现堪称稳定,除了1鸟1破击,其余16洞全部打平标准杆。

赖思嘉、刘依一以73杆的成绩排名并列第6位、孙嘉泽、潘善、刘文博、杜墨含四人以74杆排名并列第8位。

陈顾新

今天进入比赛第二轮的男子组前三名都发生了变化,首轮领先的梁恩旗今天2鸟4破击1记双破击,交出76杆的成绩之后排名跌至并列第二位。昨天打出红字71杆排名第二的陈顾新今天则有惊无险,在2鸟3破击交出73杆之后跃升至单独领先。“今天很多洞都是靠推杆救球,推杆表现得相当给力。”赛后陈顾新说。

而另一位今天提升至并列第二位的球员则是来自香港队的17岁少年余彦豪。昨天他曾以1鸟4破击75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8位。

“三年前我的朋友向我介绍了中国业余公开赛,他当时打了第四名,拿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后来我听说比赛冠军还能获得直通欧巡赛中国公开赛的机会,就很想来挑战一下。”去年开始首次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的余彦豪说。2016年,余彦豪曾经通过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打入欧巡香港公开赛正赛,随后更两度通过资格赛打入美巡中国赛清水湾公开赛正赛。

“我觉得自己的球还是很适合这次的球场设置的,我比较擅长一号木和长杆,而今年的球场球道比较宽。不过这里的果岭很难读,这两轮很多失误都是因为推杆没有打好。”第二轮余彦豪已经找到了一个相对更好的状态,今天交出2鸟1破击71杆的他,目前以两轮+2总成绩排名并列第二位。“希望我能在接下来两轮比赛中能在短杆和推杆上表现得更好一些。”

生在香港,住在上海,今年只有17岁的余彦豪从8岁起开始拿起高尔夫球杆,却没想到就这样一直打进了香港高尔夫队。小时候父母工作忙,余彦豪总是一早就被放到高尔夫练习场,等天黑父母再来接他。但余彦豪却像永远打不腻一样,只要是在球场,就可以泡一整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喜欢打球,就像不管多冷多热,从早到晚,只要没事就去球场。”

在参加今年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前一个星期,余彦豪刚刚和美国名校、在NCAA拥有一支高尔夫强队的俄勒冈大学签约,明年9月即将踏入大学校门。去年夏天,俄勒冈男队曾经打败得克萨斯大学赢得NCAA总决赛冠军奖杯。

​“关于大学的决定我和家人商量了很久,我去实地参观了四所大学,最终我还是想以高尔夫为目标,所以选择了校队实力更强的俄勒冈。”

​虽然大学已定,但余彦豪今年一直没有放松学习和训练。因为校队强手如林,稍有放松可能在入校后成为校队的冷板凳队员。“应该说我今年一直在往好的状态进步,无论技术、体能还是心理方面;对于这次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我还是充满信心的。”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