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楠苦笑:睡醒一觉又少2人 不为12人名单发愁裁员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就将正式开始。在上周五结束掉本赛季CBA联赛第九轮比赛后,联赛也进入到第一个国家队窗口期。而中国男篮

李楠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就将正式开始。在上周五结束掉本赛季CBA联赛第九轮比赛后,联赛也进入到第一个国家队窗口期。而中国男篮红队也已经完成集结,今晚他们将在南京青奥中心体育馆迎战第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对于红队来说,从去年正式组建开始就不断的受到伤病困扰,这次出征前,主力球员赵继伟、翟晓川、孟铎、赵睿又因伤相继请假,让红队主教练李楠也颇为无奈。

“睡醒一觉,又少了两个人,我的名单不用发愁裁谁了,直接12人全部入选。”说话时李楠虽然是笑着的,但是笑容深处却写满了无可奈何。“这是意料之外的,但作为我们来说,准备一个比赛,无论谁在谁不在,代表的都是中国队。现在这个比赛并不单纯是红队,而是中国队。我跟队员们讲,无论有多少人在准备这个比赛,你们要把自己当做新一届中国男篮的一员。我们之前在夏天做了很多工作,也冒出了一些新人。我觉得这对他们来说其实也是一个机会,就看他们能不能抓住,在思想准备上,如果你精力投入得够,很有可能就会冒出来,所以我们教练组遇到这种困难也很正常。”

做了这么多年的运动员,之后又成为教练员,李楠明白伤病对于任何球员来说都是无可避免的客观威胁。他表示:“联赛期间不可预测的伤病是比较多的,我开玩笑说,睡一觉起来少了两个人,早上一起一翻手机又伤两个,我还在算我的名单,16个人一下子变成了12个,不用发愁了。虽然是坏事,但作为教练来说,该怎么准备还是怎么准备。我给队员提要求,首先要打出作风和拼劲儿,要打出朝气,能力是可以后天提高,但这支球队的拼搏作风是最难能可贵的。”

谈到球队集中后的备战情况,李楠表示短短4天的准备之后就要开始比赛,对球员、对教练都是全新的考验,但是全队都会积极调整状态去迎接这个挑战。“我们是11月18日晚在南京集结,到今天为止已经练了4天,时间比较短,而且又在联赛期间,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全新的赛制。我觉得大家都是一样,各个国家的联赛都在打,所以我觉得作为我们来说,首先是把球员融合在一起,这是我们首要的任务。让他们尽快从联赛的状态,转换到国家队的节奏,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工作。技战术方面我们夏天有一定积累,加了一些新人,但他们融入还是比较快。我们的状态在越来越好,但这是我们第一次打这种比较新鲜的比赛,只有四天的训练,我们也一直在摸索队员训练和心理的状态,找一个最有效的方法,把大家的积极性和各方面状态调整到最好,去迎接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