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彦雨航:国家队战术我不陌生 这时候要有人站出来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南京报道)今晚,刚刚集结4天的中国男篮红队,就要在南京青奥中心体育馆迎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对手是中国香港男篮。由于伤病的原因,主力队员赵继伟、翟晓

丁彦雨航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南京报道)今晚,刚刚集结4天的中国男篮红队,就要在南京青奥中心体育馆迎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对手是中国香港男篮。由于伤病的原因,主力队员赵继伟、翟晓川、孟铎、赵睿先后向国家队请假缺阵,唯一能让红队感到安心的就是一个夏天都在美国特训的丁彦雨航的回归。虽然许久没有和国家队合练了,小丁却表示,自己对主教练李楠的战术体系并不陌生,磨合不是问题。

在上周五联赛第九轮比赛结束后,男篮红队的队员们便赶往南京向球队报道。国家队和联赛之间的无缝过渡,各种方面的角色转换对队员们来说都是一次陌生的体验。“这也算是一方面的困难,包括刚打完联赛,直接转场过来没有休息,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克服困难,在短时间内更好地磨合,完成好这两场比赛的任务。”丁彦雨航说道。

因为一整个夏天,小丁都在美国特训,为了自己的NBA梦做着努力,他缺席了红队的集训,和教练组、队友都是第一次配合。但是他表示,因为平日里沟通很多所以适应起来不是大问题。“这应该算第一次在联赛期间暂停联赛来到窗口期,我也是第一次打这种比赛,有不适应但还是要去克服。”丁彦雨航说,“对我自己来说,全运会的时候李指导是带我们队的,而且之前他也在国家队,对于他的体系我并不陌生。只是这一批多了很多年轻球员一起打国际大赛,我们沟通得很多,也很融洽,就是希望放平心态,更多投入到比赛当中。”

联赛开始之后,红队中4名主力球员相继意外受伤无法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小丁表示,这几个人伤得太不是时候。“这几个人伤得不是时候,也挺遗憾的。”丁彦雨航说,“他们伤了就需要更多人站出来去帮助球队。虽然我们很年轻,但我们可以通过防守和积极性,弥补很多不足。”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