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楠:巅峰客战韩国也栽跟头 队员放手去拼我担结果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南京报道)今晚,中国男篮红队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算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以96比44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首场胜利。由于今晚的对手实力在A组中最弱,中国队抓住这难得的机

男篮主教练李楠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南京报道)今晚,中国男篮红队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算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以96比44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首场胜利。由于今晚的对手实力在A组中最弱,中国队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为两天后客场与韩国男篮的恶战做起了演练。在完成新老交替后,韩国队很快又重新找回了当年的实力,红队以眼下这样的残缺阵容去客战对手注定凶多吉少。李楠表示,这几天的备战中,教练组一直在给球员们传授各种客战韩国的经验帮助球员减压,他更是表示:“所有的压力应该由我来承担,队员们去鼓励他们就行。”

赛后,李楠对今晚的比赛点评表示:“今天这个比赛队员很努力,整个防守、进攻、转换、篮板球大家都打得非常努力。世界杯采用新赛制,集合4天就开始打比赛,我们也是第一次。整个磨合还有欠缺,希望通过今晚这场比赛能让球员之间更默契。我们是一个年轻球队,希望能在比赛中打出年轻球队的气势和士气,今天我们做的不错。”   

今天下午,韩国男篮在客场以6分的优势击败了新西兰男篮,本周日,他们将回到主场迎战中国男篮。面对这样的强敌,李楠表示最重要的就是要能跟上对手的速度。而在第二阶段,中国队还将过招更多亚洲打法的对手,和韩国队之间的比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这次我们集合后球队缺了几个球员,在准备上遇到些困难,重要的就是现有人员怎么发挥自己的水平。至于优劣势,我们提出来要能跟上韩国的速度,包括这几天训练一直在这么要求。”李楠说,“对于韩国的打法我们要去尽快适应,因为最近几年已经很久没打这样风格的对手了。他们重建之后又回到了自己十多年前的那种小快灵的风格,这对我们是个挑战。作为我们来说,球队很年轻,需要打一场进步一场,我们要适应东亚球队的风格,比如韩国、日本、菲律宾,这种机会很难得。”   

在过去相当长的年月里,中韩两支国家队都代表了亚洲男篮的最高水准,几代球员之间的恩怨情仇也让中韩男篮大战在很多时候被赋予了太多超越比赛本身的解读,而带着这样一支阵容残缺又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男篮红队,去客场挑战一个重新步入正轨,正是兵强马壮的韩国男篮,无论是红队教练组还是球员,都要承担巨大的压力。   

经历过中韩大战最白热化的李楠自然知道这份压力的杀伤力,赛前,除了一遍遍演练战术,教练组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给球员们打气减压。他更是表示,一旦出现不好的结果,责任全部由他来承担。   

“首先我们在准备这两场比赛时就把韩国作为重点对手,韩国是中国男篮的老对手,做球员、做教练时我都遇到过他们,韩国这拨人提高进步的很快,我们去客场打他们困难很多。我们队伍比较年轻,还是希望球员能打出朝气。短短四天想要技术提高很多不太现实,但是希望积极性能够带动技术去发挥。客场打韩国在我们巅峰时都栽过跟头,非常难打。这几天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跟队员们去讲很多事,比如旅行啊,酒店啊,陌生的环境啊等等,这几天一直在和球员们说这些。不管是客观的还是主观的因素,都希望队员们做好准备,队员们要珍惜客场打韩国的比赛,这种机会很难得。”李楠说,“做最坏的打算,所有的压力应该由我承担,队员们去鼓励他们就好。跟他们说你们拼了,按照计划做了,就可以了。至于结果,应该由我们教练组来承担。”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