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厦门(海沧)国际半马落幕 肯尼亚小将夺冠


来源:凤凰网体育

康够够11月25日上午8时,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厦门海沧鸣枪开跑,赛事规模18000人。来自14个国家和31个省份、地区的跑者齐聚一堂,尽享“山、海、湖、岛&rdqu

康够够

11月25日上午8时,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厦门海沧鸣枪开跑,赛事规模18000人。来自14个国家和31个省份、地区的跑者齐聚一堂,尽享“山、海、湖、岛”的独特自然风光,感受金砖之后活力十足的海沧新城。

肯尼亚95年小将夺得男子冠军,中国选手获得女子季军

经过一个小时多的激烈争夺,来自肯尼亚95年的小将杰斯塔寺·吉普科吉·康够够(Justus Kipkogei Kangogo)以1小时1分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米粒用·耶娃拉伊谢·泽维迪(Miliyon Yehwalaeshet Zewdie)紧随其后,以1小时1分59秒获得男子组第二名,来自肯尼亚的文森特·吉卜丘巴·多乐里奇(Vincent Kipchumba Toroitich)以1小时2分41秒获得男子组的第三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西罗特·阿莱马耶·吉莱米凯尔(Hirut Alemayehu Gebremikaiel)以1小时11分2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斯马拉沃克·贝克勒·沃克芭(Asmerawork Bekele Wolkeba)和来自中国的选手牛丽华分别以1小时13分12秒和1小时17分41秒分别获女子组第二名、第三名。牛丽华也在本次赛事中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此前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小时18分19秒,上一周在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创造的。

男子冠军杰斯塔寺·吉普科吉·康够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比赛成绩表示满意,但同时很遗憾没能打破赛会记录,他表示明年还会继续参赛。22岁的他,以肯尼亚的长跑名将威尔逊·基普桑(Wilson Kipsang)为偶像,而女性跑者当中他非常喜欢自己的邻居——知名跑者玛丽·凯特尼(Mary Keitany)。女子冠军西罗特·阿莱马耶·吉莱米凯尔在赛后采访中盛赞厦门的美景和海沧半马的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的男子第六名由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黄世昌获得,他的成绩是1小时15分3秒。黄世昌曾多次到厦门参加比赛,此前才刚刚参加ironman70.3厦门站,还获得了ironman的科纳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他也将参加2018年的厦门马拉松赛。

健康马拉松,活力海沧湾

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作为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的配套活动之一,引领了全民运动风潮。赛事口号“健康马拉松,活力海沧湾”,突显了海沧新城的蓬勃朝气与“后金砖时代”的乐活理念,“山海望、湾城融”的滨海美景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身着跳跃性蓝黄配色的跑者们也为海天相互的赛道增添一份更加亮眼的风景,展现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的活力与激情。

为了增加每位热爱跑步的朋友的现场参与感,本届赛事由央视网和厦门广电进行现场直播,观众朋友可以在央视网、乐视体育、网易新闻客户端、厦门卫视、厦门电视台一套和三套观看现场直播。直升机航拍下,气势恢宏的海沧大桥、足以与厦门环岛路相媲美的海沧大道以及“厦门外滩”海沧湾的宏伟壮丽尽收眼底。(加跑者图)

赛前体检,倡导安全完赛

为关心跑者身体状况,保障安全健康参赛,赛事组委会特别与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开展赛前体检。从10月21日起至11月13日,每个周末为参赛者提供专业心脏体检服务,让参赛者能够根据体检报告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是否可以参加马拉松比赛。

(赛前体检图)。

在赛事期间的医疗保障方面,厦门市卫计委在去年医疗保障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对赛事医疗服务体系进行升级设置。赛事当日在主会场设置120医疗指挥中心,医疗站、医疗点、康复点,现场统一指挥调度。此外,本届赛事共配备11台保障救护车,每辆车都配备全导联监护除颤仪起搏仪、便携式呼吸机、自动心肺复苏机等专业医疗设备;设置6个医疗点,每个医疗点配备1台除颤仪。26名骑行医师随行配备13台便携式医用体外除颤仪(AED),全方位、多层次地保障跑者安全完赛。(加赛道医疗图)

沿用“跑者服务跑者”,全城动员共为赛事保驾护航

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资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在检录方面,本届赛事采用了更加严格的三道检录机制。由安保人员及志愿者组成的第一道检录,在安检口对无号码簿或证件的闲杂人员进行劝阻;赛事裁判员对号码簿的真假、年份,以及对应集结区域进行核实,为第二道检录;而最后一项检录程序则是裁判员与芯片计时工作人员用电子扫描仪器,对跑者佩戴的计时芯片进行检查。严格打击赛事替跑行为,为选手提供更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赛事检录图)。

在赛事后勤保障方面,公安部门制定了详细安保方案;市政园林局在对主会场及赛道进行勘察,合理规划设置移动洗手间;电业局支持提供电源保障;海沧区各镇、街,各部门积极对主会场及赛道周边进行整治、组织拉拉队为选手加油,完成了大量的落地保障工作。组委会其他单位和各相关部门单位多次到现场勘察,研究制定各自的保障方案,给予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另外,海沧半马也得到社会各界志愿者的支持。自赛事志愿者招募开始,组委会收到了厦门市各大高校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的广泛报名。其中,本届赛事继续沿用“跑者服务跑者”体系,来自厦门的14家跑团的近700名跑者,分配在赛道中的8类、近40个服务岗位中,以专业的态度提高跑者服务体验。(“跑者服务跑者”图片)。1600多名志愿者共同付出,为跑者们提供最佳的赛事服务体验。(志愿者图)

高颜值完赛奖牌再刷屏

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再次邀请InDare团队倾力打造完赛奖牌。赛事奖牌外层是金属件半包裹造型,刻有赛事标志,代表着充满生机活力的海沧区。隐藏在金属件里的则是整个奖牌的主体,一个可转动环形体,寓意海沧这座城市生命不息、活力无限。透明水蓝色在阳光的映照下生动水灵,赛后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并留下了最精美的完赛认证照。21.0975KM的奖牌背后,是每一位跑者汗水付出、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最好诠释。

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圆满落下帷幕,期待明年活力海沧半马继续为各方跑者带来更精彩的美好回忆。

最后,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得到广大赞助商大力支持。感谢总冠名商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感谢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厦门海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海沧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康宝莱、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君龙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厦门松霖家居有限公司、中国外运福建有限公司、金帝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卡尔顿食品有限公司、厦门海沧正元希尔顿逸林酒店、东风日产、汉柏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社会各界朋友对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大力支持。我们明年再见!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