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总决赛落幕 中国队收获颇丰


来源:凤凰网体育

 经过5天的激战,2017 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总决赛于11月16日在西班牙加的斯Real Golf Novo Sancti Petri俱乐部圆满落幕,来自南山高尔夫球会的曲洪锌和宋波代

 

经过5天的激战,2017 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总决赛于11月16日在西班牙加的斯Real Golf Novo Sancti Petri俱乐部圆满落幕,来自南山高尔夫球会的曲洪锌和宋波代表中国出征本次比赛,两人在个人赛中凭借优异的成绩分别摘得低差点组别亚军和高差点组别冠军,中国代表队的实力和大气而绅士的表现,得到了组委会和其他国家参赛球员的高度赞扬。

本次AGWC总决赛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西班牙等16个国家的冠军球队参加,而中国则是首次有球队参加AGWC的总决赛,也是两名球员曲洪锌和宋波首次参加国际级大赛,代表国家参赛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让这两位球员非常重视本次比赛,在出征西班牙之前就加紧训练,抵达西班牙后积极投入到练习轮中,力求用最佳状态迎接比赛。

总决赛的团体赛共分三轮举行,首轮为四人四球最佳球位赛,次轮和第三轮为四人四球赛,均采用史特伯记分法计算成绩,赛事球场Real Golf Novo Sancti Petri俱乐部拥有36洞,球场地势平缓微有起伏,偶然出现的沙坑为参赛球员制造不少麻烦,而郁郁葱葱的树木则不仅为球员带来了挑战,也得到了极佳的视觉享受。在三天团体赛中,曲洪锌和宋波表现出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员的高水平,三轮比赛下来竞赛积分位列总成绩榜的前列。

在AGWC全球总决赛中,两名中国球员的表现给赛事组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组委会赛事总监布鲁诺赞扬道:“中国队员在赛事中对规则的尊重和大度的气概让我们非常敬佩,他们充分展现了高尔夫运动的精神,赢得了我们组委会和其他参赛国的尊重。”对于曲洪锌和宋波的竞技水平,布鲁诺肯定道:“中国选手虽然首次参赛,但是打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他们在比赛中非常专注,也注重战术和交流,每一杆都是智慧的体现。中国高尔夫运动虽然起步较晚,但是从两位球员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到这项运动在中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以及充满希望的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的中国业余球员参加国际赛事,加强国际间的高尔夫文化交流。”

在个人赛中,曲洪锌和宋波两人铆足全力,展现最好的竞技水平,分别在高低差点组斩获奖项。其中曲洪锌在低差点组摘得亚军,而宋波在高差点组获得冠军。对于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并且取得这样的成绩,两名球员表示因为从参赛以来就一直梦想能身披国旗站在领奖台上为国争光,对于他们而言,这是一种无上的荣誉。

对于国内外参赛的不同,两人指出国内的高尔夫赛事众多,往往参赛只是意味着又能打一场球,但是有机会代表国家和全世界球员同场竞技,意义非凡,国外对高尔夫规则严谨的态度和球员对这项运动的尊重,更能让每一位参赛球员感受高尔夫运动的魅力。

据了解,为了让两名中国球员顺利出征西班牙,中国区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和运营机构1872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陪同球员前往西班牙参赛并承担两名球员西班牙之旅的全程费用,不仅如此,还准备了参赛身着的国家队队服及装备,全程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给两名参赛球员留下深刻印象:“我们要为1872的全程安排点赞。”

  已有12年历史的1872一直都在高尔夫领域深耕,成为业内最具知名度和深受高尔夫群体认可的高尔夫服务运营品牌。除未来将继续举行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外,在1872的三年大计里,将全面打造”星耀高球“系列巡回赛、行业间高尔夫俱乐部联赛、青少年系列赛和“体育+旅游”为主题的赛事集群等四大系列赛事,并相应发展青少年高尔夫培训项目;在职业领域,1872还将引入国际高尔夫职业赛事。1872的种种举措,都是为了满足国内高尔夫人群日益成熟且多元化的需求,通过提供更多创新增值服务,推广高尔夫文化,进一步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