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塘厦高博会落幕 4天累计吸引观众8.2万人次


来源:凤凰网体育

 为期四天的2017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简称“塘厦高博会”),于11月26日下午五点正式落下帷幕,单日入场观众达3.2万人次,四天累计入场约8.2万人次,其中专业采购

 

为期四天的2017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简称“塘厦高博会”),于11月26日下午五点正式落下帷幕,单日入场观众达3.2万人次,四天累计入场约8.2万人次,其中专业采购商8000多人,现场成交额9000多万,本届高博会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赢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60多家国家、省、市主流新闻媒体高度关注并跟踪报道了展会。展会刷新了塘厦高博会历届参观人流、专业观众和现场成交的新记录。这场汇聚了国内外高尔夫行业人士的盛会,不仅展示了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也充分展示了魅力塘厦的城市、经济和文化发展内涵。

与上届展会相比,本届专业化和市场化更加突显,青少年成为高尔夫消费市场的新力量。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表示,按照东莞市发展镇街特色产业、发展会展经济的决策部署,塘厦作为全国高尔夫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域,高博会对推动塘厦特色产业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塘厦高博会”已成为东莞市集特色产业、城市文化、旅游经济融合发展的典范,希望塘厦继续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加强产业规划、完善产业体系,让高尔夫成为展现塘厦乃至东莞魅力的名片。

亮点

展会升级品牌荟萃

第九届“塘厦高博会”以科技化和多元化等行业发展潮流为展现,增设观澜湖球会为分会场,两大会场共约21000平米,规模超过历届。两大会场共有150多家、上百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亮相,汇聚了高尔夫行业全产业链产品。

展会期间,主会场的塘厦馆、XXIO、德冠、SG聚友、茅台高尔夫酒、肇煌、喜力克斯、百乐图、TDX、铁汉、琉球、CTGG、G-LIFE、PGM、凯顿、CHECK GOLF、骏翔、昕风采、雅居堂、观澜湖、金狮子、真工、NIKE等参展企业和品牌最为亮眼,展示产品涉及高尔夫球具、高尔夫模拟器、高尔夫服装鞋帽、高尔夫教学及高尔夫配套产品等。展会现场人气火爆,为期四天的展会累计吸引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南非、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全国各地的参观采购商约8.2万人次,其中专业采购商8000多人。

深度融合论坛为产业发展把脉

一直以来,塘厦高博会致力为广大国内外高尔夫企业和客商提供展示、交流、采购的平台,通过“展会+赛事”,为展会带来专业参观采购客商。从11月初开始,作为本届高博会的配套活动,2017“塘厦杯”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率先拉开序幕,11月19-23日,作为国家历史最悠久,培养过冯珊珊、梁文冲等冠军摇篮的2017“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也在观澜湖球会举行,11月22日2017“塘厦高博会”高尔夫球邀请赛在观澜湖举行,三场赛事汇聚了来自国内外500多名高尔夫爱好者、业余选手、青少年学生参赛,为塘厦高博会成功预热,营造浓厚高尔夫产业氛围。另外,展会期间还举办了第三届“塘厦杯”青少年城市高尔夫队际赛,吸引众多青少年学生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期间还举办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高尔夫产业》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下建设“塘厦高尔夫产业特色小镇”》两场专业论坛,邀请众多专家探讨建设高尔夫产业特色小镇的可行性,专家们一致认为,塘厦具备打造高尔夫小镇的产业基础和条件,未来需要成立由一把手牵头的领导小组,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争取更多政策红利;重视文化在特色小镇打造中的作用,将文化与产业深度结合,加强高尔夫产业、运动、文化、休闲旅游一体化建设;建立高尔夫运动和产业研发基地,建立高尔夫教育学院,高尔夫产销基地,高尔夫博物馆,不断汇聚人才,完善高尔夫产业配套,将塘厦建设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高尔夫产业特色小镇。

铁汉球杆是塘厦的本土企业,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一直跟着高博会成长,今年推出的新产品“塘厦”得到了广大业内人士的认可,本届展会上又结识了许多新客商,另外开幕式上各级领导的讲话,塘厦提出建设“高尔夫产业特色小镇”,汇聚整合产业资源,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很期待能建成高尔夫特色小镇。

关注度进一步提升

经过九年的发展,塘厦高博会早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行业盛会,在业界也备受关注和影响力。本届展会,共吸引国家、省、市、镇60多家主流媒体,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渠道,以新闻、专题报道、直播视频等形式,广泛宣传报道本届塘厦高博会及高博会系列活动消息,至今各媒体发稿信息和网络转载上千条。

另外,本届展会,通过互联网、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更好的传播了高博会。组委会通过GOOGLE设立中英文官网,面向全球招引专业采购商;“塘厦高尔夫”作为组委会官方微信平台,近期发稿40多篇,广泛宣传高博会,微信浏览量累计超过十万人次;高博会与高提士联合举办的“十佳参展商”评选活动,线上人气超过26万人次,关注度逐年提升。

新趋势青少年高尔夫受热捧

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在出席塘厦高博会时表示,近日随着冯珊珊登顶世界第一,将带动更多青少年学习高尔夫运动。未来五年,中高协的目标是新增2000万青少年高尔夫打球人口,而近年来塘厦镇政府也在大力推动高尔夫产业发展、开展青少年教育发展,可以肯定的是塘厦镇的远见,未来将迎来更加广阔的青少年高尔夫市场。

XXIO的品牌负责人也表示,XXIO在日本市场有600亿的份额,今年首次参展高博会,参展的目的是让更多消费者体验优质的产品,宣传品牌。对此,他对高博会也是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在高博会上展示了企业品牌,结识了很多新客商,未来XXIO也将继续支持塘厦高博会,此外对塘厦政府大力普及青少年教育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塘厦通过举办高博会、普及青少年教育为本土培养了很多高尔夫消费者,从本届展会上得以体现。此外,不少参展企业还表示,在今年的塘厦高博会上感受到了青少年市场的火爆,未来会针对青少年开发一些配套产品,迎合市场需求。

落幕意味着新的启程,塘厦镇委书记方灿芬表示,塘厦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普及高尔夫青少年教育,通过高尔夫产业带动镇内体育业、教育业、文化旅游业、商贸业等产业全面发展,并以打造“高尔夫特色产业小镇”为发展目标,进一步发展高尔夫产业,全面带动塘厦经济社会发展。

2018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再见!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