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环雷公山超100落幕全新赛段打造全新赛事体验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17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下文简称环雷公山超100)正式落幕。赛事共吸引了近1万余名专业及业余跑友参赛。走入第七个年头的环雷公山超100,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17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下文简称环雷公山超100)正式落幕。赛事共吸引了近1万余名专业及业余跑友参赛。走入第七个年头的环雷公山超100,凭借其全新的三日赛赛道、美不胜收的风景、极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以及人性化和地域特色的赛事服务,让跑者沉浸在了这场少数民族文化的奔跑盛会。

镇远站结束三日赛完美收官

11月26日清晨,随着发令枪清脆的声响,2017环雷公山超100赛最后一个赛段镇远站比赛如期开跑。经过前两日黄平站和施秉站的两站全程马拉松,跑者们迎来了最轻松的赛段——镇远站半程马拉松。

比赛前,组委会在起跑点组织了器乐联奏、拉拉操等表演,选手们还没起跑就已经领略到了当地民俗文化。镇远古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全城可谓步步皆景。镇远赛道从古文庙遗址出发,一路穿过镇远古镇,沿着舞阳河畔前行,可观赏到闻名已久的祝圣桥,出了古镇,四周皆山,一路向前,沿途有规整的梯田,还有震撼的苗寨风光,最后返回镇远古城步行街向终点冲刺,全长21.097公里。

最终历经3天3座城市3条赛道,赛事总冠军终于诞生。中国选手异军突起,男子三日赛第一名和第三名均被中国选手囊括,来自贵州本地的选手舒成富以三站6小时26分03秒夺得了三日赛男子组总冠军,同时他也是镇远站的第二名。而女子组三日赛前三名则均被中国选手获得,其中前两站冠军姚妙毫无悬念夺得三日赛总冠军,总成绩为6小时59分51秒取得。另外,单日赛男子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尔卡萨-古塔-阿雷姆(Milkessa Guta Alemu)以1小时03分5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雅勒姆扎夫-耶华劳-丹萨(Yalemzerf Yehualaw Densse)以1小时11分26秒获得女子组单日赛冠军。至此, 2017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所有奖项都一一揭晓。

全新的赛道不一样的体验

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向来以国内首个多日、超长距离马拉松著称。本届赛事有了较大变化,三站改变为黄平、施秉及镇远,全新的比赛地点也给跑者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体验。赛道方面,组委会将三个赛道所在城市中最美丽的景色、最具有象征意义的景点设计其中,选手在途中往返于不同的美景之中。穿过居住着少数民族的安静小镇——黄平旧州古镇、在山羡水俏丽的施秉杉木河景区留下足迹,沿着潕洋河观赏着600多年风雨的镇远祝圣桥。选手们口中呼吸的是最纯净的空气,眼中永远映衬着独有的异域风情,耳中被古朴的乐声与欢呼声所占据。

除了具有黔东南特色美景的赛道外,谈起这次赛事的感受,很多选手都被沿途热情而隆重的加油氛围所感染,身着盛装的苗、侗族观众,不仅热情的欢呼,还展示了最有民族特点的歌声与舞蹈,伴随着芦笙、芒筒、笛、唢呐等器乐载歌载舞。让每个跑者都不愿意放弃赛道,更不会轻易放弃令人陶醉的风情融为一体的美好体验。“我是黔东南超100的忠实粉丝,每一届都会参加,这是我参加的第七届。这个比赛不光是一个挑战自我,更是一种享受。相较于以往的赛道,今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有很虐但很爽的,有很轻松但很美的。而且场边的群众都非常的热情。明年我一定会再来!“北京的跑者贾榜先说道,这次也是他第200场马拉松比赛。

赛事之外,为了让参赛跑者感受到当地的热情和特色,各举办地也是费劲心思。从比赛前一天晚上的苗家特色晚宴——长桌宴,到施秉比赛日的音乐喷泉表演,再到镇远站的特色少数民族表演。跑者用三天的时间,不仅跑出了三地最美路线,更深度体验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打造小而精赛事服务再升级

纵观长达三天的马拉松赛事,对于选手来说最大的难度是多变的跑道与天气,对于赛事组委会来说最难是服务保障工作。2017环雷公山超100由北京欧迅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为了保障所有选手安全、完整、健康的完成赛事,组委会在交通、餐饮、住宿等方面做出了极大努力。

因为赛道所在的黔东南地区交通不便,组委会不仅延续以往的接送服务,此次更是组建接待团队,由专人专项为跑者服务,扫清跑者的后顾之忧。同时,为了保证所有运动员安全踏上赛道,赛前都会有专业的健康体检,赛后还会有专人帮助选手进行拉伸放松。

三日三地的比赛对跑者体能是巨大的消耗,因此,本届比赛的赛事补给可谓是丰富多彩,堪称一场能让跑者“吃饱”的马拉松赛事。赛道途中的所有补给站除了常规的饮用水外,还有包括香蕉、柚子、猕猴桃等5种水果。赛后,跑者不仅能领到丰富的完赛补给包,还能喝到驱寒暖胃的姜糖水,各地方准备的煮红薯、蓝莓干等特色小吃。而在比赛最后一天,每名跑者的完赛包中还出现了贵州本地特色的酸汤鱼底料。

“为了能参加这次比赛,错过了好几个知名的比赛来备战。虽然三天三个马拉松非常具有挑战、也很疲惫,但整个赛事的服务非常细致和贴心,是一次非常美妙的体验。“一名特地从上海前来的跑者称赞道。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