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常德柳叶湖马拉松盛大开跑,网络直播引全民互动潮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7年11月26日8点30分,2017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正式发枪,上万名选手在这条中国唯一的专业马拉松环湖赛道上共同开跑,与网络直播前的观众共同感受了这座城市的盛景和德马的魅力。10家直播平台,

2017年11月26日8点30分,2017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正式发枪,上万名选手在这条中国唯一的专业马拉松环湖赛道上共同开跑,与网络直播前的观众共同感受了这座城市的盛景和德马的魅力。10家直播平台,覆盖门户网站、视频网站、直播APP、网络电视等各种直播途径,超过千万的累计观看量,常德马拉松的网络直播创造了马拉松网络直播的新规模和新层次。

为了向马拉松爱好者充分展现赛道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更让直播前的观众能从中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魅力,直播团队紧扣“跑马桃花源,常德柳叶湖”的直播主题,将直播时长、形式和内容等方面大幅升级。在常规拍摄内容基础上,加入参赛者和幕后工作者的故事挖掘、当地景点和小吃介绍等,有血有肉的将比赛呈现到观众面前,带来新鲜有趣的观看体验,开创了网络直播新模式,累积观看量创造新高!

4小时超长网络直播,打破传统直播模式

与以往传统的2个半小时赛事直播不同,本次“德马”的直播时间长达4小时。直播内容除了包括第一梯队专业选手的精彩竞技,更重点聚焦大众选手,突出马拉松运动的群众参与性,帮助广大观众了解个中趣味,吸引他们也加入到这场运动中来。“德马”的直播,让更多人了解到马拉松运动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座城市的狂欢。

11个机位全程记录,多角度展现赛事亮点

在4个小时的赛事直播中,现场共设置了11个机位同步运作,其中涵盖赛事舞台、赛事直播间、起跑点和终点、第一集团跟拍、航拍、定点采访和流动采访等各个关键赛事亮点场景。多角度、多方式的呈现精彩的赛事画面。既能看到群山环绕,河湖相连,亦能感受当地风土人情;既能欣赏精英选手的巅峰对决,也不忘传递大众跑者的参与热情。

不同领域嘉宾坐镇直播间,聊天式解说更接地气

比赛期间,更邀请到了真正懂得马拉松运动和懂得常德这座城市的解说嘉宾,为普通公众奉献了一场他们看得懂、喜欢看的马拉松比赛。专业主持、资深马拉松爱好者和常德旅游局专业人士用他们在不同领域的知识储备,分别从马拉松赛况、马拉松知识普及和常德城市亮点介绍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解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好看、好玩、好懂的马拉松直播观看体验。

专注赛事本身,深入挖掘选手故事

在以往的马拉松直播中,播放画面更倾向于记录专业运动员的高水平竞技,往往忽视了呈现作为大多数的普通跑者精彩的参赛过程。今年的“德马”则跳出常规的直播模式,不囿于仅跟拍“第一军团”的激烈追逐,更努力捕捉赛前和赛中的人性化画面,把更多业余跑者的故事引入直播之中,以小见大,展现马拉松精神,符合广大观众的观看需求。

多渠道联合推广,引爆全民网络互动

本次赛事的网络直播以梨视频平台为主要播放平台,并在CIBN微视听、今日头条、乐视、企鹅直播、网易、尚一网等平台同时直播,赛事期间的累计直播观看量创造新高。与此同时,更线上线下联动,吸引观赛者和参赛者自主上传比赛趣事,更全面、实时的展示了马拉松比赛中发生的点滴。

在2016年举办的首届“德马”中,赛事就以围绕柳叶湖打造的特色专业马拉松赛道成功打响最美PB 赛道的称号,今年更全面升级,通过在网络直播等方面的创新,向全国甚至全世界传递出了属于“德马”和常德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