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级荔枝广东站揭幕 比赛训练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日,2017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广东站将在广东阳江涛景高尔夫俱乐部拉开战幕。本站比赛是超级荔枝全国系列赛的第二站,赛事自今年11月正式起航以来,因其独创的“

 

北京时间12月1日,2017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广东站将在广东阳江涛景高尔夫俱乐部拉开战幕。本站比赛是超级荔枝全国系列赛的第二站,赛事自今年11月正式起航以来,因其独创的“双积分”赛制和人性化的赛事组织得到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双积分赛制优势初现

通过首站赛事的“试水”,超级荔枝系列赛独创的“业余+青少年”双积分赛制已经被更多人熟知和接受。

广大的参赛球员无疑是新赛制的最大获益者。首站比赛的男子、女子组冠军詹子康和任玥的收获最为明显。他们每人除了获得64分的全国青少年A组积分外,还分别获得了70个全国业余积分。

北京站赛后詹子康的全国业余排名提升了近60位,目前已经来到第12名。任玥就更加厉害,北京站夺冠后她的全国业余排名升至第4位,而在最新一期的排名中她的名次又上升1位。同时,她的全国青少年A组排名也进入了前三。

双积分赛制的另一大好处就是,能为球员们节约大量时间。本站比赛开始前,一些小球员表示:很多时候他们除了练球还要兼顾学业,从积分获取的角度讲,现在参加一场超级荔枝系列赛相当于以前打一场业余赛加一场青少年赛,长此以往就可以省下更多时间用来念书和练球,在选择参赛时也会更加从容。

在超级荔枝系列赛这种独特优势的感染下,广东站的参赛人数相比北京站翻了一番,其中还包括了目前国内男子业余排名第一的王炎彰等众多的高手。这必定会让比赛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球员们也会得到更好的锻炼。

超级荔枝学院冬训打响

我们常说以赛代练,但比赛永远无法代替训练,高质量的训练才是运动员保持竞技状态的根本,常年在一线任教的教练们当然不会忽略这一点。为了让广大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在比赛之余拥有更加完善和系统的训练方式,伴随着本站比赛的开幕超级荔枝高尔夫学院与阳江涛景高尔夫俱乐部联合推出2018高尔夫冬训项目。

冬训面向全国所有8-17岁的青少年球员开放,由超级荔枝高尔夫学院院长、中国高尔夫国家集训队教练组组长田庆斌带队,国家集训队权威教练组全程指导。整个集训主要围绕心理、技术和体能三方面展开。强度高、日程紧密、兼顾球技和心理是主要特点,而这些恰恰是小选手们日常训练无法接触到的。集训还会有外国教练参与教学,在提高小球员双语能力的同时还会将国外的的优秀训练方法介绍给大家。

参与本次集训的教练员们表示:他们会将国家集训队的科学训练方式带给小学员们,培养他们科学训练的意识,让他们在日后的训练中即便没有教练在一旁指导,也能独立正确地完成训练任务。

2018超级荔枝高尔夫学院冬训的启动也标志着超级荔枝教学系统与赛事体系的正式接轨。未来,超级荔枝将贯穿球员从场上到场下的高尔夫生活。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