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洲锦标赛肖博文获领跑 中巡奖金王之争悬念丛生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中国选手肖博文年度第二次站在了领先榜首位,凯歌体育健康城·亚洲高尔夫锦标赛第二轮他交出67杆(-5),以总成绩-6杆领跑全场。泰国选手奈彻库·塔提珀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中国选手肖博文年度第二次站在了领先榜首位,凯歌体育健康城·亚洲高尔夫锦标赛第二轮他交出67杆(-5),以总成绩-6杆领跑全场。泰国选手奈彻库·塔提珀卡库发挥稳定,打出71杆(-1),以总成绩-5杆居于单独第二位,落后肖博文1杆。澳大利亚选手马库斯·博特打出无柏忌一轮,交出69杆(-3),以总成绩-3杆居于单独第三位。

肖博文早上起床的时候,收到短信说今天会有大风,这让他在开球前就做足了心理准备。所以他今天的开局很好,从10号洞出发的他在11号洞就抓下一个12码小鸟,随即又在四杆洞12号洞射下老鹰。“老鹰挺意外的,旗杆插在果岭左边,是个左高,下坡的盲洞。我第二杆还剩115码,用了52度攻果岭,当时的目标是打得尽量离旗杆近就好,否则落在其他层级就很难推球了。”肖博文说,“正前方看过去,因为是上坡,只看到球滚了一下,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结果走上果岭,发现上面只有一个球,便往洞里瞄了一眼。哇,是我的球!”

最终,肖博文抓到4只鸟1只老鹰,吞1个柏忌,以67杆(-5)完赛,而开球帮助他交出好成绩的重要保障。“所有的开球都上了球道,我尽量给自己第二杆留下用角度杆就可以攻的距离,显然这比较奏效。”肖博文说,“另外今天的风有点大,所以机会不多,但还好我保持着耐心,一点点等吧。”

昨日结束后,以69杆居于并列第三的刘晏玮今天交出+2杆,以总成绩-1杆居于并列第四位,这与他在6号洞和14号洞分别吞下双柏忌和三柏忌有关。“6号洞,短四杆洞,开球偏右丢了一颗球。14洞五杆洞,第三杆五号铁击球也是偏右,进到水障碍区,也出界了。”刘晏玮说,“今天的球场比昨天难很多。果岭本来坡度就大,再简单的旗杆位也不轻松。另外风很大,是个问题。” 

一直以来,刘晏玮都在中国巡回赛和亚洲巡回赛双边作战,对两个赛事都比较熟悉,他坦言凯歌高尔夫俱乐部在两个巡回赛上都能算作是比较难的球场,所以对自己今天的发挥依然感到满意。“冠军?当然有想过。目前亚巡赛还剩三场,我需要做的首先是赚取足够多的奖金,保住参赛卡。”刘晏玮说。

中国巡回赛奖金榜当前的第一名赵乐炫在本场比赛遭遇淘汰,但卡勒姆和布莱顿并不轻松。他们只有赢得凯歌体育健康城·亚洲高尔夫锦标赛,才能顺利翻盘。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塔伦交出74杆(+2),以总成绩-1杆居于并列第四位,布莱顿则交出单轮70杆(-2),以总成绩平标准杆居于单独第六位。大风的凯歌高尔夫俱乐部一切皆有可能发生,两人都充满斗志。“球场非常非常难,”卡勒姆坦言,“赵乐炫看上去没能晋级,所以现在压力在我和布莱顿身上了。我需要在周末打得非常好,才有机会。我会尽全力。”

凯歌体育健康城·亚洲高尔夫锦标赛迎来了+11杆的晋级线,68名选手取得晋级,其中包括21名中国内地球员。业余选手张梓洪(+7)和庄主(+9)也成功晋级,分别位于并列第39位和并列第53位。这是庄主本赛季角逐中国巡回赛以来的首次晋级。此外,新加坡选手郭鹏翔还在16号洞用7号铁贡献了一记一杆进洞,这帮助他将成绩提升至+2杆,居于并列第九位。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