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级荔枝广东站次轮 梁恩旗赵志萌继续领跑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7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广东站在阳江涛景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第二轮比赛。首轮比赛男子、女子组的领先者梁恩旗和赵志萌保住了各自的第一位置,他们将在最后一轮中向冠军发起冲击。今天的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7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广东站在阳江涛景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第二轮比赛。首轮比赛男子、女子组的领先者梁恩旗和赵志萌保住了各自的第一位置,他们将在最后一轮中向冠军发起冲击。

今天的阳江涛景高尔夫俱乐部延续了首轮的大风天气,加上果岭速度比前日略有提高、旗位设置更加刁钻,使得球场难度进一步加大。阳江涛景俱乐部曾被评为“亚洲十大最具挑战球场”之一,球道起伏大、果岭线路复杂是球场的主要特点。球员们在第二轮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考验。

球场的5号洞最具代表性,这是一个411码(女子383码)的四杆洞,第一杆的落球区附近全部是特殊球位,球道狭窄倾斜且左侧有水障碍和沙坑,对开球精准度要求极高。果岭前是一个大上坡,球员打短球会顺势滚回,打得太大又会落入后面的灌木丛。今天这一洞的总平均成绩是+2,球场挑战性可见一斑。

领先榜方面,梁恩旗在第二轮前半段打得风生水起,他一出门就抓下小鸟球,转场后又在第10洞和第11洞连续抓下两只小鸟,此时的成绩已经来到-5杆。不过他之后的击球受到了不稳定的风向的影响,最后6个洞打出+3杆。最终梁恩旗以平标准杆的成绩完赛,总成绩-2杆继续排在第一位。

家住广州的梁恩旗经常在休息时到阳江涛景练球,比其他球员更熟悉这里,两轮过后单独领先也在情理之中。他坦言将在决赛轮采取相对保守的打法,因为想在这个球场打出一轮超低杆数实现反超并不容易,自己如果能够正常发挥就已经赢了一半。

男子组前三位没有变化。张昊华同样交出72杆的单轮成绩,以7杆的劣势落后梁恩旗暂时排在单独第二位,明天他将是后者争冠路上的最大敌人。蒲禧尽管本轮打出+7杆,但总成绩依然排在单独第三位,他理论上仍有在第四轮实现逆转的可能。

女子组赵志萌今天的状态较第一轮略有下滑,她在前9洞仅仅打出+5杆,好在后9洞及时稳定住情绪,本轮结束时她总成绩154杆单独领先。赵志萌在赛后表示:今天木杆和铁杆的精准度都有所下降,好在自己的推杆保持了第一轮时的手感,这成为稳住成绩的关键。以领先者身份进入周日比赛后,赵志萌的首要目标就是在决赛轮稳扎稳打,她期待自己能在本年度的收官战中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上一站女子组冠军任玥是今天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在其他球员纷纷遭遇球场的“阻击”时,她交出女子组单轮最低的76杆,其中7号洞的老鹰球和17号洞的小鸟球尤为精彩。第二轮结束后她的成绩已经悄然升至并列第二位。和任玥总成绩相同的球员是梅之译,她们与领先者赵志萌的差距是4杆。刘若彤本轮交出77杆上升至领先榜第4位,总成绩落后领先者6杆。明天上述四位球员将在领先组相遇,最终的冠军不出意外也将在她们中产生。

12月3日,超级荔枝系列赛广东站决赛轮将正式打响,男子、女子组冠军,最佳青少年球员等奖项将最终揭晓。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