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俱杯揭幕!阿里体育、PP体育联合巨制冬日足球盛宴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7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于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1:00在阿布扎比正式打响,在揭幕战中,东道主的阿布扎比半岛队凭借罗马里尼奥的进球1比0战胜大洋洲冠军奥克兰城晋级下一轮,他们将和亚冠冠军浦和红钻

2017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于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1:00在阿布扎比正式打响,在揭幕战中,东道主的阿布扎比半岛队凭借罗马里尼奥的进球1比0战胜大洋洲冠军奥克兰城晋级下一轮,他们将和亚冠冠军浦和红钻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今日至17日,来自六大洲的冠军俱乐部以及一支东道主球队将为冠军奖杯展开厮杀, 他们分别是亚洲冠军浦和红钻(日本)、欧洲冠军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南美冠军格雷米奥(巴西)、非洲冠军卡萨布兰卡(摩洛哥)、中北美冠军帕丘卡(墨西哥)、大洋洲冠军奥克兰城(新西兰),以及东道主阿布扎比半岛(阿联酋)。

优酷、PP体育联合巨制“南娄北越”神侃世俱杯

今年的世俱杯由阿里体育与PP体育联合制作播出,直播赛事将在优酷体育和PP体育精彩呈现,“南娄北越”娄一晨、刘越等解说大咖与广大球迷一起边看边说!

前足球运动员、著名体育评论员刘越

捉对厮杀皇马是否能成为第一支卫冕球队?

今年世俱杯最大的看点毫无疑问在于皇马能否卫冕。此前在世俱杯上还从来没有诞生过卫冕的球队。皇马曾经在14年和16年两次夺取世俱杯冠军。这意味着这支西班牙豪门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蝉联世俱杯冠军的球队。

近日皇马公布了世俱杯23人大名单,除20岁的后卫巴列霍未能入选以外,皇马可谓派出了强劲阵容,C罗拉莫斯领衔众巨星将悉数上阵,不过如果球员在此前出现伤病,注册名单最晚可于首场比赛开始前24小时进行修改。

皇马大名单:门将:纳瓦斯、卡西利亚、穆哈后卫:卡瓦哈尔、拉莫斯、瓦拉内、纳乔、马塞洛、特奥、阿奇拉夫中场:克罗斯、莫德里奇、卡塞米罗、略伦特、阿森西奥、伊斯科、科瓦契奇、塞巴略斯前锋:C罗、本泽马、贝尔、巴斯克斯、马约拉尔

除了皇马,各大洲的冠军球队都有各自看点,先来说说来自巴西的南美冠军格雷米奥,不关注美洲足球的人可能根本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但事实上,格雷米奥队史已经三次捧起象征着南美俱乐部最高荣誉的解放者杯,还有一届洲际杯冠军,是巴西传统豪门之一。有一点一定可以证明这支球队的实力,那就是巴西传奇巨星罗纳尔迪尼奥的职业生涯正是起步于格雷米奥,他在这里上演过各种逆天杂耍式的过人,还甩着风骚的牛尾巴,年少成之后他才登陆了欧洲赛场。

格雷米奥将与中北美冠军帕丘卡vs非洲冠军卡萨木兰卡的胜者在半决赛。提到帕丘卡就不得不提及另一个可能的看点——本田圭佑与日本球队可遇不可求的对决。2017年7月,日本知名国脚本田圭佑从欧洲豪门AC米兰转会至帕丘卡,成为第4位登陆墨西哥的日本球员。在上个月的墨西哥杯赛中,本田圭佑以一个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拿下关键场次挺近八强,毫无疑问本田希望在这支球队找回自己的价值,按照近期的状态,他极有望作为首发出场。

另一边,本田的祖国球队——日本浦和红钻以亚冠冠军身份代表亚洲征战世俱杯,这也是他们时隔10年重新登上亚洲之巅。这次浦和是冲着冠军来的,为了世俱杯,日本国家队甚至放弃召集浦和球员参加同期举行的东亚杯赛。这对于阵容有如兴梠慎三、槙野智章、西川周作等多为国脚的浦和来说,可以说是“幸福的烦恼”。从理论来看,本田圭佑有机会在决赛中与国家队队友“树敌”相争,但前提是,浦和要翻的过皇家马德里这座坚实大山。

根据此前的抽签仪式,揭幕战胜利的阿布扎比半岛将会与亚洲冠军浦和红钻进行角逐,而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将会在世俱杯半决赛中对战欧冠冠军皇马。中北美冠军帕丘卡将会与非洲冠军卡萨布兰卡对决,胜者将会与南美冠军格雷米奥进行世俱杯的半决赛。最终,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会进行决赛的较量。

优酷平台本周世俱杯直播时间如下:12月9日周六21:00-23:00 帕丘卡VS 卡萨布兰卡12月10日周日0:30-2:30 阿布扎比VS 浦和红钻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