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24日起跑


来源:凤凰网体育

12月7日,恒大海花岛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市海南迎宾馆举行。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副调研员冯华良、儋州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儋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振安、儋州市文化广电出版

12月7日,恒大海花岛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市海南迎宾馆举行。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副调研员冯华良、儋州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儋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振安、儋州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罗少强、百视互动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波、赞助商代表恒大海花岛有限公司营销经理汤蜀君、中央及海南省内30家媒体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上午10:30分,发布会正式开始。会上儋州市副市长吴波进行新闻发布。

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将在12月24日鸣枪起跑,参赛项目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参赛总人数将达到15000人。历经7载的磨练与发展,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海南省内唯一的银牌赛事,本届赛事更是以“激情跑马;畅游儋州”为主题,紧密结合儋州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特点,致力于打造最具诗意主题、最具海南特色风情的马拉松赛事,具有多个亮点。

一是增加半程马拉松项目。设置半程情侣跑。情侣们可将自己有纪念意义的四位数字报给组委会,定制专属情侣们的号码布。

二是对于全程马拉松项目,增设跑团PK 赛。吸引国内知名跑团跑者参加,并设置跑团PK奖项,值得注意的是特邀运动员不得参加跑团PK赛,给予非专业选手更多的机会和鼓励。

三是增设全程年龄段分组奖。全程中国籍运动员按照年龄段男女各分为5组,每年龄组的前20名可获得赛事个人奖金。年龄组按年龄高低分为不同组别进行,既有利于体现公平合理的赛事精神,又有利于展现不同年龄段的真实体育水平,很好地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体育精神,也大大地激发了全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

四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首次设置迷你纪念奖牌,鼓励全民参与,推动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打造全民参与、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融合的平台,

五是文化体育的融合。独特赛道文化,全赛道赛事地贴,着力打造以“跑者体验为核心”的高品质赛事,让选手过一个“跑者style”的圣诞节。

六是激情跑马,畅游儋州。儋州属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环境宜人,空气清新。到儋州参加此次马拉松赛,可谓是在“冬季的春天里”来一场“清肺之旅”。

七是全景大合影。12月24日,万人开跑,只需你参与,可在儋马起跑大合影中寻找自己。

八是医疗保障新突破。在医疗保障方面我们今年邀请了杭州飞宇救援团队与儋州本土医疗部门共同构筑安全保障,同时选拔30名官方急救跑者,另在主会场设置了冰疗池和康复按摩拉伸区,为跑者提供完善的赛事服务。

十九大报告里明确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近年来,儋州市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体育设施日臻完善,竞技体育稳步提高,群众热情日渐高涨,全民健身氛围日益浓厚。迄今为止,儋州市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七届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活赛事,2017年成功举办了“五四荧光跑”、“8月8全民健身跑”等全民健身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2017年12月24日,第八届海南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儋州那大城区举办,成为儋州一年一度的国际体育盛会,成为儋州对外宣传和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

据悉,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指导,儋州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百视互动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将于12月24日8:00在千年古郡儋州准时鸣枪起跑。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