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尼斯:失误减少但篮板输太多 罚球也是一种手段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2月8日,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3轮比赛继续进行,带着两连败的糟糕战绩回到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尽管在上半场曾取得了理想的领先优势,但在第三节却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3轮比赛继续进行,带着两连败的糟糕战绩回到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尽管在上半场曾取得了理想的领先优势,但在第三节却遭遇全队哑火,被对手反超,好在第四节首钢队再次找回进攻端的手感,最终还是以92比89险胜深圳队。手伤尚未痊愈的翟晓川今晚打着绷带复出,得到14分。杰克逊拿到16分4次助攻,朱彦西贡献14分,汉密尔顿得到12分12个篮板,王骁辉、方硕各有12分入账。

赛后,北京队主教练亚尼斯对本场比赛点评道:“我们知道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其实我们的对手也是带着四连胜来到我们这场,我们就是在比赛开局定下基调,前两节每一节都让对手只得到19分,进攻端我们也是找到我们节奏,进攻端能够多转移球,其实我们就是这样一个球队,需要多分享球,就像技术统计里我们有17个助攻对手只有8个。还有一点。我们把失误控制在了12个,我们篮板球做得不是特别好,35比53,但我们还是尽我们所能保持在比赛中做其他的弥补,其实在比赛中也出现困难的时候,我们保持镇静很好的处理了,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好。”

在上一场输给辽宁队后,亚尼斯曾就全队的防守十分严厉的做了总结,本场比赛,北京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再次回到正常水平。特别是上半场,两节比赛只让对手分别拿到19分。“我们其实对球有压力,我们知道对手进攻中喜欢转移球,所以我们干扰他们传球路线,当球从一侧到另一侧,我们就会随着收缩。挡拆的防守我们防的也不错,大外援贾斯汀在对方小外援的挡拆上防的非常好,还有顾全也是,他是优秀投手,尽量不让他投篮。”亚尼斯说。

不过,今晚北京队在进攻端却也有掉链子的时候,尤其是第三节,超过半节的时间北京队颗粒无收。“不仅仅第三节,第二节我们得了19分,节奏上被抑制了,空位的三分没投进,我们能够造更多犯规,有更多罚篮,以后或许可以从这方面改进一些。这也是需要理解的,我们造成杀伤,站在罚球线上,这也是比赛的一种方法。”亚尼斯解释道。

今晚的比赛,北京队仅有12次罚篮,而对手则有45次站上罚球线,双方的犯规数量对比明显。亚尼斯有点无奈的表示:“45比12,我们只有12个罚篮,对手有45个。技术统计明摆着的,也不用说什么。我们只能防守再做的好一点,别犯规。我们需要在进攻的节奏上有所调整,需要进行一些其他方面的打法。当投篮不顺的时候,我们需要寻找其他途径。”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