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主帅:不适应北京防守 希望队员认识防守重要性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在上一场客场2分险胜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后,深圳队今晚继续客场作战,对阵“四连胜终结者”北京首钢男篮。尽管上半场,深圳队被北京队有侵略性的防守搞得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

在上一场客场2分险胜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后,深圳队今晚继续客场作战,对阵“四连胜终结者”北京首钢男篮。尽管上半场,深圳队被北京队有侵略性的防守搞得失去了节奏,但在第三节,全队还是利用篮板球的优势和北京队进攻端的低迷打出一波小高潮一度反超了比赛。末节,面对重新调整了节奏的北京队,深圳队也始终咬住比分,只可惜最后时刻几次进攻无果,最终还是以89比92惜败,止步四连胜。本场比赛,萨林杰得到全队最多的34分21个篮板,朗福德贡献16分3个抢断。

赛后,深圳队主教练吴庆龙对本场比赛点评表示:“这场比赛开始对对方防守不是很适应,导致我们打得不是很流畅,造成我们的失误比较多。整场比赛我们失误达到了19次,这有点多。另外罚篮该得分,但命中率比较低。北京队虽然今年有些人员变化,但传统是防守起家。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通过比赛认识到,越往后打攻守对抗越激烈,让他们知道以后在防守上要学习北京队,进攻上要适应这些战术。”

吴庆龙和亚尼斯曾经作为同事在中国男篮教练组共事三年,双方之间也是知己知彼,虽然在上班深圳队的进攻完全被北京队压制,但在第三节,深圳队利用自身身高优势,不断在篮下造成杀伤,同时在北京队接连出手不中的情况下,保护好防守篮板,一度将比分反超。“中场确实做了调整,强调先立足于防守,把我们特点反击打出来,第三节效果不错,但后期还是出现一些问题,包括漏防,进攻的问题。”吴庆龙说。

随主教练出席发布会的球员于德豪则表示:“赛前对困难准备不足,第一节进攻端对方防守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没有做好准备,防接球和运转没有组织好,导致第一节进攻只有19分。后来调整有所好转,但还是有些准备不足。今天失误过多,罚篮命中率低,关键时刻没有做好,接下来还会打一些球队,这场球输了但给我们帮助很大。”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