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程碑!37岁刘炜总分超王治郅 成CBA历史第2人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9日,37岁的老将刘炜今夜迎来里程碑之战,他在四川客场挑战山西一战,依靠上半场得到4分,将职业生涯总得分提升到,正式超越王治郅纪录跃居历史第2位,仅次于万分先生朱芳雨。伴随今夏朱芳雨与胡

null

刘炜

北京时间12月9日,37岁的老将刘炜今夜迎来里程碑之战,他在四川客场挑战山西一战,依靠上半场得到4分,将职业生涯总得分提升到,正式超越王治郅纪录跃居历史第2位,仅次于万分先生朱芳雨。

伴随今夏朱芳雨与胡雪峰退役,属于CBA老一辈的球星越来越少,而37岁的刘炜无疑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刘炜自从1996年升入上海男篮一队,与姚明搭档率领上海对抗八一,并在2002年帮助上海夺得截至目前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成为上海绝对的篮球代表人物。

刘炜在结束上海生涯后,曾经加盟新疆效力,并在去年夏天转投四川男篮,而刘炜也重新迎来生涯第二春。上赛季刘炜场均能够砍下15.9分,成为本土后卫当中仅次于郭艾伦的第二号得分手,帮助四川杀进季后赛,但最终还是输给广东遭遇首轮游。

本赛季伴随四川经历大面积人员更替,他们在本赛季战绩相当糟糕,而刘炜的表现也是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但依然能够场均砍下12.9分,诠释宝刀不老的风采。

在本场对垒山西的上半场,刘炜5投2中砍下4分,而历史性的一刻来自次节比赛。在第二节进行到9分08秒时,哈达迪妙传刘炜打进一记抛射,而该记进球帮助刘炜将个人总得分提升到9689分,正式超越已经退役王治郅的9688分纪录,上升到NBA历史第2位,也仅次于万分先生朱芳雨一人,无疑是极具历史意义一战。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