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马国内冠军一年奖金六位数!!当跑步成为职业,真的很挣钱!


来源:斑马运动

 2017广州马拉松今天上午鸣枪开跑,各路选手在羊城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跑步盛宴。看看这么好的天气,这么美丽的赛道,小斑马都有点后悔没能去体验一把了。  数据显示,此次广马参

 2017广州马拉松今天上午鸣枪开跑,各路选手在羊城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跑步盛宴。看看这么好的天气,这么美丽的赛道,小斑马都有点后悔没能去体验一把了。

 

 

 数据显示,此次广马参赛人数突破3万,所以出发前的场景也显得非常壮观。

 广马的起点为天河体育中心,全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花城广场,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在广交会展馆。

先为各位没有看直播的跑友们揭晓一下比赛的最终成绩。肯尼亚选手DICKSON KIPSANG最后反超夺得广马男子组冠军,成绩是2小时10分03秒,广州马拉松纪录是2小时9分57秒,遗憾未破赛事记录。女子项目,埃塞尔比亚选手以2小时25分12秒打破了赛会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广马的冠军选手基普桑和肯尼亚名将威尔逊-基普桑同姓,大家可不要弄混淆了。

 

国内运动员中,第一名被李子成获得,他以2小时18分13秒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的第9名,他成功收获了中国选手特别奖的3万元奖金,同时继续领跑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积分榜。许王以2小时20分39秒获得国内第二,管油胜以2小时21分02秒获得国内第三。

 从成绩上不难看出,三位中国选手的成绩相差并不大,全程也紧跟第一集团,这对于中国田径、中国马拉松可以说是一个可喜的一点。

 而国内运动员第一名的大神李子成,本次比赛他在获得冠军的同时也将拿到3万元国内选手特别奖,并且继续领跑“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积分榜。一场比赛拿3W,想想也是美滋滋。

 李子成能有现在这么好的成绩,和他小时候的生活环境以及训练方式是分不开的。1990年出生的李子成出生于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陈山口村,他家住的位置在枣庄海拔最高(600多米)的山上,他家到学校单程约3公里,用时二十多分钟,每天两个来回。他的生长环境与童年跑步经历,和很多东非高手颇为相似。

李子成一无经纪人,二无教练,要参加哪些比赛全凭自己决定。为了更高的积分和更多的奖金,据统计,李子成从2015至今,比赛100余多场,涵盖了全马半马,登山登楼,5k10k,越野赛,接力赛,取得冠军无数,冠军率高达80%。而今年,他一共参加了18场比赛,夺得了15次冠军(国内组),光赛事奖金一项就超过了30w。可以说李子成的每次参赛都是弹无虚发,每次出场都掷地有声!

 

 

村上春树说:“跑步对我来说,不独是有益的体育锻炼,还是有效的隐喻。我每日一面跑步,一面将目标的横杆一点点地提高,通过超越这高度来提高自己。我固然不是了不起的跑步者,而是处于极为平凡的——毋宁说是凡庸的——水准。然而这个问题根本不重要。我超越了昨天的自己,哪怕只是那么一丁点儿,才更为重要。在长跑中,如果说有什么必须战胜的对手,那就是过去的自己。”

 

马拉松可是门大生意,从理想的角度而言,马拉松的意义是超越自己;从现实的角度而言,马拉松的意义是挣更多的钱。


马拉松的门槛很低,只要有双运动鞋,有条合适的道路,就可以开始训练了。不像很多运动项目,必须有专业的装备,专门的场地,昂贵的教练。因此马拉松这个低门槛的项目必然会吸引很多人,而最终谁胜谁负,还是靠各自的耕耘!不过,像李子成这样令人羡慕喝彩的运动员还是少数,对于大众运动员而言,还是全身心的享受运动过程足矣!


最后一起来回顾下2017广马精彩瞬间:

 

 

跑友们蓄势待发

 

出发瞬间

 

 为你弹奏一曲

 

大眼萌娃?!腿毛乱入了

 

小蜜蜂也来了


妹子身材曼妙

 

 

 

天使与恶魔

让我飞得更高 

花臂酷炫

 

小紫裙吸睛

 

最后送你们一个萌萌哒!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