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订阅
微博

@凤凰体育

扫描微博
微博

陈洋:回归辽足因情怀 留下的队员心要跟球队在一起

2017-12-12   第 1

采写/凤凰体育记者范宏基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报道)12月12日,辽宁宏运俱乐部宣布,陈洋出任新任主帅。凤凰体育第一时间专访了陈洋。

凤凰体育:重新执教辽足之后,你希望球队几年可以完成冲超的任务?

陈洋:上个赛季我没在球队,对球队情况不是很了解,这些需要通过冬训对球队进行评估,需要对人员进行调整。首先要做好基础工作,要有新鲜血液的输入,要让球队有活力,团结,有凝聚力,具备战斗力,保持向上的势头,等到我们处于爆发期的时候,冲超就会变得水到渠成。

凤凰体育:这是你第二次执教辽足,这一次和上一次在心态上有什么不同吗?

陈洋:这次执教比较沉重。重新回来更多的是对辽足的情怀。辽宁队现在处在困难的时期,我愿意回到球队,为了这支培养我的球队,为了辽足这个品牌。另外,从我的风格来说,无论是助理教练还是作为主教练,我带的更多的都是18到25岁年龄段的年轻人,面对这个年龄段我有很多的执教经验。我可以把这些年轻队员逐渐培养成当打之年的球员,像于汉超杨旭这批队员成长的整个过程,我都参与其中。我有信心把辽宁队这些年轻人培养成成熟的球员,最终达到中超的水准。

凤凰体育:现在辽足处在困难时期,你是否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

陈洋:一定要做好最充足的准备。球队降级有各方面的原因,怎么保持队员的信心和战斗力是我首先要考虑的。不仅我承担了巨大压力,参加了2017年赛季队员们,他们的压力也会很大,如何和队员在一起,把这个压力转化成训练的动力是关键。如果仅仅从语言上告诉他们去怎么缓解压力是不够的, 要通过训练的细节,特殊的思维方式填充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没有时间去思考压力,这样的效果才会更好。

凤凰体育:辽宁队每年都会有很多的人员变化,你会如何应对这种人员变化?

陈洋:首先要了解队员离开的理由,如果他们是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他们的心已经不和辽足在一起了,那么我不会勉留住这些队员。所有要参加2018赛季的辽足的队员,首先要跟辽足的心是在一起,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应该团结在一起,这才是球队取胜的法宝。

凤凰体育:U22国家队执教的经历,对你有什么样的帮助?

陈洋:执教国家队经历对我一定是提高的,毕竟所带的球队的级别是不一样的,因为代表国家出战, 面对的又是不同国家的对手。我们要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和组织队员,这对教练的能力提升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同时在这个过程当中,也能看到队员们在一点点成长。去年年底,U22国家队有四名队员进入了国家队,参加了中国杯的比赛;正在进行的东亚杯,已经有6名队员,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首发,看到这些队员的进步,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和我们的团队的一个进步,也源自足协U23政策对这些队员的培养,在这个过程中,作为教练,很高兴看到他们的进步。

凤凰体育:带国家队的经历是不是可以帮助你为辽足带来一些出色的U23队员?

陈洋:一定会的,因为现在我带的这一批队员是95年的,他们只有明年一年是U23队员了。据我了解, 现在各个队已经逐步把目标放在了96、97年龄段了,一些大的俱乐部在U23队员中可能会有些富裕,那么这些U23队员,如果有机会来到辽宁,我也非常欢迎他们,我对这些95年的队员非常了解,他们对我也非常信任,这肯定是我的一个优势。

凤凰体育:对于中甲有什么印象?

陈洋:从16赛季开始,我去选U23的队员,有好多的队员就是中甲队员,我对中甲已经有了一些了解。 17赛季我在中甲执教,对中甲更加熟悉。相比于16赛季,17年的比赛水平在提高,比赛的节奏在加快,年轻队员在增多,这种新鲜的血液对联赛的帮助是非常大的,他的节奏对抗,速度都在加快。我想18年的中甲联赛会比17年更快,因为各个队都意识到了对年轻队员的使用会对球队的未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我们辽足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做好可持续发展工作。

undefined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