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报名开启 跑者首周享九折优惠


来源:凤凰网体育

 还记得每年3月那场3万人共享马拉松狂欢的成都双遗马拉松吗?呼吸着新鲜空气,抬眼就能望到雪山,与李冰父子鱼嘴对话,还有那数不清的萌萌哒熊猫,这些场景汇聚起来,拼凑出“大美成马&r

 

还记得每年3月那场3万人共享马拉松狂欢的成都双遗马拉松吗?呼吸着新鲜空气,抬眼就能望到雪山,与李冰父子鱼嘴对话,还有那数不清的萌萌哒熊猫,这些场景汇聚起来,拼凑出“大美成马”的壮观景象,让人流连忘返,现在这一切又将回归,北京时间今天(12月12日)中午12:00,2018年成都双遗马拉松报名正式启动。

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将在2018年3月18日举办,明年的赛事设置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乐跑(6公里)三个组别,全半马报名费均为200元、乐跑报名费为150元,其中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计划招募27000名跑者参与。本届比赛不采取抽签的模式,参赛名额先到先得,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12日。值得一提的是,据组委会介绍,全半马线上报名首周即可享受9折优惠,跑者可通过成都双遗马拉松官网http://panda.cd42195.com进行报名。  

跑回公元前品味古堰神韵

此次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起点依旧在“中国最美赛道”之称的都江堰,赛道连接了青城山、都江堰、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鱼嘴、建福宫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跑者在体验成马的过程中,会发现路边列队身着铠甲,举着大旗的古代战士,穿过南桥,也许古装武士与你擦肩而过;田野赛道旁,你发现更多让你恍若穿越的场景,古装樵夫挑着稻草、古代山民背着玉米、辣椒在叫卖,仙风道骨的老者正在对弈。在今年比赛中不少非专业选手已经忘记自己在比赛,停下脚步同“古人”合影。而这种独特的赛道体验,将再次升级为小型情景剧,这样的马拉松体验,让无数跑友一直热衷成马,去成马跑起来,一度成为跑友圈内的目标。

麻辣熊猫走进跑者生活

作为四川乃至中国的标识,熊猫元素一直是成都双遗马拉松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多跑者在参赛服、头饰等方面装点上各具特色的滚滚形象,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组委会还特意将熊猫谷作为赛道的一部分,让全世界跑者在畅跑成马的时候感受国宝的魅力。此外,成马的奖牌同样将熊猫作为主视觉形象展示,每年成马的奖牌都被被评为全国最美马拉松奖牌。今年,组委会将完赛奖牌再次升级,四岁的成马奖牌减肥成功,体重减轻1/3的同时变得更圆滚滚,奖牌大小也根据赛事组别做了调整,分别为:Panda4 Plus、Panda 4和Panda mini。据记者了解,2018年成都双遗马拉松将根据奖牌元素拓展更多赛事衍生品,如存钱罐、钥匙扣、手机壳等,让熊猫元素真正走进跑者的生活。

问道青城跑向天人合一

青,青城,青城山。青城山的名字十分好听,轻轻去念这个三个字,好像一股凉爽清风拂过发际,带给人清新无垠的想象空间。据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总监介绍,原来除了青城山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廓,以形得名“青城山”,并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外,这里面也是有着相关的神话传说和历史典故,跑者在参与成马的同时,感受城市与水共生的特色水文化和优哉游哉的慢生活节奏,了解中国传统道教文化。

通过三届赛事的成功举办、跑者对成都双遗马拉松接受程度、认知程度已经很高,今年组委会将继续与田协开展合作,共同举办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旨在打造国际化体验式马拉松赛事。

很多跑友说:“因为成都这座城,我们爱上了跑步;因为跑步,我们更爱成都这座城。”相约2018年3月18日感受“大美成马世界双遗”这场城市的狂欢。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