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丁末节狂飙11分扮制胜功臣 12战轰20+远超上季同期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丁彦雨航固然全场三分13中4准星欠佳,但依靠末节大暴走独得11分,将他全场数据提升至26分4篮板2助攻,并且末节连续飙中关键球,引领山东强势击败江苏赢得榜首大战,也暂时超越辽宁登

null

丁彦雨航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丁彦雨航固然全场三分13中4准星欠佳,但依靠末节大暴走独得11分,将他全场数据提升至26分4篮板2助攻,并且末节连续飙中关键球,引领山东强势击败江苏赢得榜首大战,也暂时超越辽宁登顶CBA榜首。

丁彦雨航在经历赛季初前4轮两轰40+的爆炸表现后,之后一段时间的个人数据有所下滑,有意更多去侧重带动全队打出团队篮球。不过在上轮与广厦的强强对话当中,由于山东一度挥霍最多26分的领先优势,甚至被对手拖到加时赛鏖战,导致丁彦雨航再度开启疯狂模式,全场轰下35分8篮板4助攻的火爆数据,最终帮助山东惊险力克广厦夺得加时险胜。

本场面对本赛季的最强黑马球队江苏对垒,丁彦雨航一登场就展现出火爆的状态,他在第一攻时就在弱侧接球直接干拔三分命中,并在之后再度火速在同侧底角再中一记三分,连续飙中两记三分引领山东取得8-0的梦幻开局,而江苏主场甚至响起为丁彦雨航加油助威的呼声。只是丁彦雨航在开局三分2中2后,他在首节之后的4次投篮出手仅命中一球,但单节砍下8分的个人表现还是相当不俗。

奈何,在第二节山东不断拉开比分时,丁彦雨航固然延续他的砍分态势,却并未再度疯狂暴走肆虐,山东更多时刻是依靠劳森的大爆发拉开比分。不过在次节中段时刻,丁彦雨航还是奉献过精彩的快攻反击上篮命中,而他也成为上半场两队唯一得分上双的本土球员。

不过进入下半场比赛,丁彦雨航再度率先飙中一记三分,而上下半场他均飙中两队第一球的态势,无疑也是丁彦雨航自信心爆棚的表现。只是面对江苏的不断追击态势,丁彦雨航固然前三节13中6的准星接近5成,但在外线仅有8中3的准星,且用了多达13次投篮才换来15分,无疑并非是十足高效。

所幸,进入末节决战时刻丁彦雨航再度迎来大暴走,他在江苏不断追击迫近比分的危机时刻,尤其是布鲁克斯一度依靠连续三分追到个位数分差时,小丁也再度开启疯狂爆发模式。只见丁彦雨航立马回敬一记半截篮中投命中,并在之后远投三分再中,帮助山东拉开101-87的14分优势拉开比分。不过丁彦雨航的表演还未结束,他之后继续两次强突上篮命中,并在最后阶段又是一次强突禁区的高打板命中,一举帮助山东拉开两位数领先奠定胜局。

丁彦雨航凭借末节连续飙中关键球独得11分表现,再度诠释他的本土超级巨星风采。值得一提的是,丁彦雨航在前15轮已经有多达12场得分20+,远超他上季同期的8次20+,并且超越易建联与胡金秋的10次20+得分,成为本赛季本土球员当中轰下20+第一的球员,也再一次诠释丁彦雨航的飞速进步,无疑他的如此态势有望帮助山东冲击总冠军,并且为自身未来冲击NBA夯实基础。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