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体坛13人因兴奋剂受处罚 青奥冠军被禁赛4年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昨晚宣布了对速度滑冰、足球、盲人足球、健美、田径、游泳、摔跤等七个大项13名运动员的处罚通告,其中速度滑冰选手李岩哲最引人注目。从通告中看到,李岩哲的兴奋剂违规案

李岩哲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昨晚宣布了对速度滑冰、足球、盲人足球、健美、田径、游泳、摔跤等七个大项13名运动员的处罚通告,其中速度滑冰选手李岩哲最引人注目。

官方公布兴奋剂违规处理结果

从通告中看到,李岩哲的兴奋剂违规案例发生时间是今年2月13日,也就是他在青冬奥会摘金一周年之日。李岩哲1999年出生,身高1米85,是中国速度滑冰队近年涌现出来的超新星。他在2016年世界青年冬奥会男子500米比赛中夺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一年之后,李岩哲因药检中发现外源性睾酮代谢物,被禁赛四年(2017年2月12日-2021年2月12日),承担兴奋剂检测费用40000元。同时,李岩哲的教练冯庆波被禁赛两年(2017年2月12日-2019年2月12日),承担兴奋剂检测费用20000元。

这批公布的速度滑冰、足球、盲人足球、健美、田径、游泳、摔跤等七个大项13名兴奋剂涉案运动员中,还出现残疾人和未成年人名字。辽宁盲人足球运动员王XX(未成年)因在赛内被查出使用吗啡而被禁赛6个月,负担5例兴奋剂检测费用。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