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盈莹令天津女排成争冠热门 天才少女需国际比赛检验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已近尾声,赛季初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天津渤海银行高居B组的第2位,仅仅落后于排名榜首的上海光明优倍1分,目前来看,天津女排进入8强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而且相比较于赛季初江苏、八

比赛图

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已近尾声,赛季初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天津渤海银行高居B组的第2位,仅仅落后于排名榜首的上海光明优倍1分,目前来看,天津女排进入8强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而且相比较于赛季初江苏、八一、上海等队被认为是争冠的最大热门,如今天津女排也悄然跻身至争冠球队的行列,成为了争冠的热门之一。

李盈莹

天津女排之所以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其主攻手李盈莹的出色发挥不无关系。这名今年刚满17岁的小将本赛季给人一种“横空出世”的感觉,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她,从第一轮开始就令人眼前一亮。随着赛程的深入,李盈莹更是愈战愈勇,继第9轮拿到37分之后,第10轮更是一举拿到了45分,打破了朱婷保持了4年之久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一时间李盈莹声名大噪,赢来了外界的一片赞誉之声,其进入国家队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但是伴随着溢美之词,在她身上也出现了众多不同的声音,其中最主流的声音就是李盈莹在比赛中完全没有表现出接一传的能力。其次拦网、弹跳方面的能力她与国家队的几名主攻相比也不占优势。

确实,李盈莹在天津女排确实没有表现出来接一传的能力,虽然这并不能说明她不会接一传,但是国家队对主攻的要求是必须具备接六轮一传的能力,因为有朱婷这个强力攻击点,关键局肯定要用另外一名主攻来保障朱婷,不能让朱婷再去为了接一传而分心。从李盈莹在青年队的表现来看,她的一传虽然能自保,但是距离接六轮一传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李盈莹已然表现出了很强的天赋,她在进攻端的效率甚至比一众当红国脚还要出色。但仅以得分来拿她与其他主攻对比并不公平,毕竟天津队的打法是全队保她一人,而其他球队的主攻大都需要至少接三轮一传。而且李盈莹虽然在国内赛场所向披靡难逢敌手,但是如果来到国际赛场,面对欧美选手的高拦网,她的进攻还能否打开,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所以李盈莹的出现,对中国女排是一件好事,郎平在主攻位置上又多了一个选择。但是外界也不要过度的吹捧,毕竟她才只是一个17岁的小姑娘,如果一直聚焦在媒体的镁光灯下,显然不利于她的成长。适当的降降温,或许她才能更快的进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