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硕:很高兴赢下第199场比赛 以前犯的错助我成长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继续进行。凭借方硕终场前18.9秒的关键三分,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以95比90战胜广东男篮,取得3连胜

方硕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继续进行。凭借方硕终场前18.9秒的关键三分,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以95比90战胜广东男篮,取得3连胜。方硕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5助攻3抢断,带伤出场的艾伦-杰克逊拿到23分7个助攻4次抢断,状态回升的汉密尔顿此役贡献22分16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本场比赛,北京队开局顺风顺水,上半场就取得了18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北京队在第三节又犯了下半场慢热的毛病,被对手打了一波12比0的小高潮,直到第四节比赛开始不久,让广东队实现反超。末节最后1分钟,双方比分持续胶着,方硕在终场前18.9秒时底角出手命中了决定胜负的关键三分球,最终北京队笑到最后,而方硕本人则在第四节内得到15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显先生。  

赛后,方硕笑称今晚不止他一个人厉害,全队的每个人都很厉害。“今天大家都厉害,怎么说呢,自己这样的表现应该是大家的力量。今天,首先我们面对广东队决心很大,我们希望能在主场打出我们自己的篮球,强悍的防守,争取这场胜利。而且我们始终如一保持我们的侵略状态和信念去打这场比赛,也是团队给了我这种力量。”方硕说。   

对于连续三场出现的第三节掉链子的顽疾,方硕赛后也分析表示:“其实中场休息时也预想到下半场会有这样的情况,因为上一场比赛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还是那段时间进攻不力,几个失误球,包括防守端做的也不好,出现这种问题我们也挺遗憾的,希望去客场时能看到改进。”   

其实在此之前,方硕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挺身救主了,而他在比赛中也表现的越发自信。“开赛初期的时候打山东的时候,也是在首钢体育馆,当时自己也是在最后时刻犯了错误,遗憾的输掉了比赛。有过那样的经历后,对我也是个好事,也是今天最后能有好表现的基础。”

方硕说,“那段时间也是团队遇到了进攻的阻碍,几个回合没有打进,正好那个时候我自己状态好的话,肯定也要抓住机会,幸运的是那几个球都投进了。这是我第199场职业比赛,很高兴199场能够赢下关键一战。”   

在结束这场比赛走回休息室的路上,北京队全队都显得非常高兴。回到休息室后,房间里更是数次爆发出欢呼声。记者问方硕,是不是赢下京粤大战的意义和其他比赛的胜利多少有些不同,方硕回答:“广东队是个老对手,但是更值得我们去回忆总结的是比赛的过程,这种焦灼的比赛打到最后一分钟,对我们每个球员,不管是场上场下,都是很好的经历,我觉得这个过程最重要。”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