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规则判例|高尔夫规则13-3. 制造站位


来源:凤凰网体育

13-3.制造站位球员在站位时有权稳固地放置双脚,但他不得制造站位。判例:1.问:一名球员的球停在树下,他发现跪在地上击球是此时最适宜的方式。由于地面很湿,这个球员在地上垫了块毛巾以防止裤子膝盖处被弄

13-3.制造站位

球员在站位时有权稳固地放置双脚,但他不得制造站位。

判例:

1.问:一名球员的球停在树下,他发现跪在地上击球是此时最适宜的方式。由于地面很湿,这个球员在地上垫了块毛巾以防止裤子膝盖处被弄湿,然后他跪在这块毛巾上打了球。该球员是否要因制造站位而受到规则13-3的处罚?

答:是的。如果他把毛巾裹在膝盖上,然后跪着打球,判决的结果也是一样的。

但是,球员穿上防水的裤子打球不违反规则

2.问:一名球员用脚向下踩踏沙坑的一侧以便使自己的双脚站在同样的高度。这样做可以吗?

答:不可以。这样的行为构成制造站位,违反了规则13-3。

3.问:一名球员的球停在一棵树的树枝上,他无法用球杆够到这个球。于是他把自己的高尔夫球车停在树下,然后站到球车上准备击球。正在这个时候,有人告诉他这样做是在制造站位,违反了规则13-3。如果此后球员把球车开走而没有站在上面击球,他是否还要因违反规则13-3而受到处罚呢?

答:不。如果球员使用诸如高尔夫球车、石块或砖头等物体制造站位,但是他在击球前移走了这些物体,他将不受处罚。

但是,如果球员通过改变它站位所在的地面状况制造站位,那么他把地面恢复到其原有状态实际上是不可能的。因此,用这种方式制造站位的球员无论是否试图在下一次击球前把地面状况恢复到其原有状态,都要按照规则13-3的规定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