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马跑过“小蛮腰”,花城广场遇“最准刀客”


来源:凤凰网体育

 12月10日的广州天空晴好,阳光温暖地洒在3万名跑者身上,作为南海之滨颇具影响力的赛事,广州马拉松在今天迎来了它六岁的生日。2017年广州马拉松最大的变化就是项目的调整,取消了迷你马拉松组

 

12月10日的广州天空晴好,阳光温暖地洒在3万名跑者身上,作为南海之滨颇具影响力的赛事,广州马拉松在今天迎来了它六岁的生日。2017年广州马拉松最大的变化就是项目的调整,取消了迷你马拉松组别,全程和半程项目名额数量得以调整。所以说能够站在广马赛场上的跑者,都是要挑战20公里以上距离的“勇士”。

361°领跑者行动的领跑员们从天河体育中心出发,经过“小蛮腰”、珠江大桥等地标性建筑物,一路领跑至花城广场。精准的配速和自信的笑容令他们收获了无数跑者的肯定。

500组的领跑员古倩对紧跟她的一位选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得有个小伙子在我旁边问,怎样才能跑到520,因为他想给女友一份惊喜!我从他的配速和出发时间给了他建议。相信他女友看到520一定会很感动的。”

400组的配速员刘金彪跑在前面,作为400组的配速员,他需要的不仅是速度更重要的是合理的配速,“作为一名合格的领跑者,你不是一个人在跑,因为你是一个移动的计时器,每时每秒都有跑者在关注你,所以平时跑步过程中就要有意识控制好自己的步频与速度,达到不用任何计时设备都一样准。”有过多次大赛领跑经验的刘金彪自信地说。

胡海华是430组的领跑员,这次广马是分区出发,全程共分ABC三个组,430组的五位领跑员有分在AB两个区,分区的不同会导致发生枪声成绩与净时间产生较大误差,针对这种情况,430组的领跑员制订了详细的完赛策略:刀旗由A区出发领跑者背,方便B区领跑者迅速找到目标,A区领跑者出发时距离起点50米左右,保证1分钟能到起点,B区领跑者从B区最前面出发,起跑后可以及时追赶A区领跑者,并在5公里计时点前集结一起领跑。组员们的通力协作让配速更为精准,也得到了身边跑者的一致赞扬。

同在430组的孔令雷在赛事前51天前就确定了广马的领跑任务,为了完美的完成广马的领跑任务,他做出了充足的准备:“我在赛前的近两个月主要保证自己的训练量和状态,避免参加一些过于激烈的赛事,以免影响广马的备战。每周跑两次半程的任务要求的配速,每两周跑一次35公里的任务配速。赛前一周注重休息,不跑背靠背,避免节外生枝。”除了保证跑量之外,361°sensation2跑鞋也是孔令雷的得力助手:“361°跑鞋颜值很不错,鞋面的走线也比较好,还添加了夜间反光的设置,整个鞋子稳定性和缓震是非常好的,大底耐磨橡胶的厚度我也很喜欢。”

500组的领跑员孙媚爽是一位活泼可爱的女生,这是她第一次担任5小时的配速员,“担任500组的配速员,需要在赛前训练时要把配速降到706左右,我以前都是530的配速跑,降速跑真的有点累,但是为了完成目标,我保持着每周三次10公里配速跑,周末全马或越野跑的训练。”让自己“慢下来”是对孙媚爽最大的挑战。

本次领跑者行动提供的361°sensation2跑鞋,让孙媚爽称赞不已:“外观设计颜色很赞,穿上后跑过几次10公里,透气性非常好,减震也还行。我之前没买过国产品牌的跑步装备,通过这次领跑员的试穿经历,让我觉得361品牌的衣服、鞋都是很不错的,而且极具性价比。”

华烨作为530组中唯一的女生,得到了其他组员的照顾,“我是530组5名成员中唯一的妹子,所以在前30公里的时候,刀旗一直都是其他4位在背,极大减轻了我前30公里的体能消耗。比赛的全过程,我们几乎都是集体行动,大家一边跑一边聊天,在路过私补点的时候,我们也都会互相给同伴拿小番茄。我觉得这次广马真的是我跑的最愉快、最开心的一次马拉松。”华烨说。

12月的羊城依旧温暖,361°领跑者行动的“刀客”们肩背刀旗,用精准的配速完美的践行着这一份领跑员的职责,帮助更多的跑者完成他们的既定目标。而这也正和361°的品牌精神相契合,“SEE ME RUN”的精神让跑者通过跑步看见更好的自己,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看见自己。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