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季本土第一!胡金秋连10战轰20+ 小丁阿联也未做到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中国“移动长城”的内线传承依然在延续,20岁的广厦内线新星胡金秋就呈现无可阻挡的进步态势。在本轮轻取天津一战,胡金秋再度打出极为炸裂一战,他仅战26分钟就

null

胡金秋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中国“移动长城”的内线传承依然在延续,20岁的广厦内线新星胡金秋就呈现无可阻挡的进步态势。在本轮轻取天津一战,胡金秋再度打出极为炸裂一战,他仅战26分钟就提前三节打卡下班,奉献10中9超高效准星轰下20分4篮板,成功用连续10场20+表现成为本赛季首位做到如此成就的本土第一人,也帮助广厦大胜天津延续连胜态势,无疑胡金秋的未来会是冲击NBA。

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天津对垒,广厦早早就提前拉开巨大比分领先,毕竟首节广厦就以36-16狂胜20分,让如此对决提前失去悬念。胡金秋自然是广厦阵中最具威胁的进攻点,哪怕胡金秋目前的自主进攻能力依然欠缺,但依靠福特森的疯狂“喂饼”连线,让胡金秋总是能够在进攻端如鱼得水砍分。在本场胡金秋仅出战三节比赛,再次在不到30分钟时间内奉献10中9的9成超高准星,无论是内线暴扣还是神准中投,让他得以提前轰下20分完成打卡下班,也帮助广厦再度赢得一场大胜,而他也完成创生涯纪录的连续16战超5成准星演出。

胡金秋近期的神勇状态可见一斑,而上一轮他刚刚斩获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30分,而屡屡三节打卡无疑也让他多次错失继续刷分的机会。不过截至目前,胡金秋已经连续10场比赛轰下20+得分,远超丁彦雨航与吴前的连续6场,以及易建联的连续5场,成为本赛季当之无愧的连续20+本土第一人。尽管胡金秋距离易建联职业生涯最长的连续15场20+还有距离,但超越绝非是不可能之事。值得一提的是,丁彦雨航在上赛季大爆发斩获常规赛本土MVP,而丁彦雨航上赛季的连续20+纪录为9场,如今胡金秋显然还有望继续如此发挥,能否借此去冲击常规赛MVP也相当引人期待。

作为一名年纪仅有20岁的年轻内线新星球员,胡金秋才刚刚步入CBA职业生涯的第3个赛季,但他已经成长为CBA绝对的一线内线怪兽。胡金秋在首个赛季尚且是绝对板凳球员,场均仅有5.8分进账,而上个赛季已经跻身绝对首发行列,并且场均15.6分7.9篮板极为给力。进入本赛季他的表现进一步升级,如今胡金秋场均可以砍下20.9分10.4篮板,成为本土球员当中除绝对一哥易建联之外,仅有的第二外能够场均输出20+10的本土球员,也足见胡金秋的巨大进步与未来潜力。

胡金秋不仅在个人数据上极为抢眼,同时他也帮助广厦成为绝对的争冠强队。在本轮轻取天津完成大胜后,广厦的战绩已经提升为12胜4负,拥有高达75%的超高胜率。广厦得以继续紧咬辽宁与山东两支顶级强队,并且仅仅只是落后一场胜利,因而也让广厦继续稳居第一集团军阵营。目前广厦青年军已经力压江苏、北京、广东、深圳与新疆等强队,展现出极为强劲的冲冠实力,而他们能否在季后赛更进一步无疑相当令人期待,而胡金秋届时能否继续承担本土领袖职责,也是对他的重要考验。

当周琦已经登陆NBA,而胡金秋的飞速进步成长,无疑也是备受瞩目的新星存在。此前,据相关媒体报道,胡金秋的霸气表现已经引起NBA方面的关注,并且已经有NBA球探在密切关注他的CBA表现,甚至预备在明年夏天邀请他去参加NBA的夏季联赛。当然,对于年仅20岁的胡金秋而言,他如今尚未达到能够冲击NBA的实力,但无疑他的未来注定会是去冲击NBA舞台,有望成为又一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也将延续“移动长城”的光荣传统。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