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婷MVP级表现爆砍25分!瓦基弗银行取欧冠开门红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2017/18赛季女排欧冠16强小组赛首轮展开一场较量,由瓦基弗银行主场迎战加拉塔萨雷,朱婷与俄罗斯球星科舍列娃的隔网对决格外引人关注。不过由于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略有差距,主

朱婷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2017/18赛季女排欧冠16强小组赛首轮展开一场较量,由瓦基弗银行主场迎战加拉塔萨雷,朱婷与俄罗斯球星科舍列娃的隔网对决格外引人关注。不过由于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略有差距,主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有惊无险的以3-1的比分取胜。4局比分分别为25-22、25-18、23-25和26-24(瓦基弗银行队在前)。

比赛开始后瓦基弗银行进入状态比较慢,不过朱婷很快就稳定住了局面,频频利用拦网和扣球拿分,帮助球队迅速取得19-14的领先优势。由于胜局在握,朱婷被换下场休息。加拉塔萨雷利用朱婷下场的时间打出了一波攻击潮,并很快将比分扳成20平。好在银行队重新调整节奏,以25-22有惊无险的拿下首局。

次局朱婷继续精彩发挥,并且展现出了其进攻手段的多样性,重扣、吊球多次得手。而加拉塔萨雷这边则是标准的一点攻,除了科舍列娃这个得分点,其他位置的进攻完全没有打开。银行队这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18轻松拿下。

第三局银行队稍有松懈,在领先优势比较明显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加拉塔萨雷25-23扳回一城。不过朱婷在这局有着精彩发挥,尤其是她连续3个调整攻得手更是引燃全场,而且后半段的一个后排进攻,朱婷起跳的高度令人叹为观止,简单暴力,美感十足。不过局末朱婷被压在了后排,对手连续拿分将比分反超,并成功逆转。但是总比分瓦基弗银行仍然2-1领先。

扳回一局后,加拉塔萨雷愈战愈勇,第四局很快就打出了一个6-2的比分,打了银行队一个措手不及。不过关键时刻拉西奇拦网和发球得分,朱婷扣球得手,瓦基弗银行找回了进攻节奏。双方打的比较胶着,比分交替领先。科舍列娃在这局的发挥非常惊艳,而拉西奇的拦网也令对手吃了不少苦头,但遗憾的是拉西奇的进攻完全没有打开,始终无法下球。

关键时刻,朱婷站了出来,比赛进行到尾声阶段,双方打的难解难分,瓦基弗银行果断调整进攻策略,关键球开始传给朱婷。事实证明,这是无比正确的选择,朱婷最后时刻连拿3分,帮助球队26-24拿下此局。这样四局战罢,银行队3-1有惊无险的取胜,取得了欧冠正赛的开门红。

这场比赛瓦基弗银行能够在主场奏凯,朱婷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功臣,中国女排队长今天的发球、拦网、扣球和防守均做的十分出色,关键时刻更是连拿3分奠定胜局,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世界第一主攻”果然名不虚传。科舍列娃虽然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在朱婷面前,俄罗斯球星显的黯然失色。

赛后技术统计,朱婷38扣21中2发2拦拿到25分,成功率达到了55%,而科舍列娃则45扣21中加两次拦网,也有23分入账。毫无疑问,得分王朱婷打出了MVP级表现,她完美展示了核心球星的价值,尤其是关键球的处理上,果断干脆毫不迟疑,说她是排球界的“女王”名副其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婷MVP级表现爆砍25分!瓦基弗银行取欧冠开门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5/df9847ad-a193-442a-a1cf-e40d8384621a.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