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19+9准三双!本季第一人 庄神创纪录太霸道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5日,庄神德拉蒙德在对垒老鹰一战打出创纪录表现,他固然全场仅有11中4的低迷准星,且贡献12分19篮板9助攻达到准三双数据,险些就斩获生涯首次三双,却也依然是本赛季首位至少奉献10分1

null

德拉蒙德

北京时间12月15日,庄神德拉蒙德在对垒老鹰一战打出创纪录表现,他固然全场仅有11中4的低迷准星,且贡献12分19篮板9助攻达到准三双数据,险些就斩获生涯首次三双,却也依然是本赛季首位至少奉献10分19篮板9助攻的球员,用如此全能数据帮助活塞力斩老鹰终结7连败颓势。

作为本赛季此前的大黑马球队之一,活塞一度紧追凯尔特人位列东部第2名,但一波7连败让他们的排名直线下滑跌倒东部第8名。所幸,本场面对东部垫底的老鹰对垒,活塞终于扬眉吐气止住连败颓势,他们在首节与老鹰展开对攻大战,并且还以30-31落后1分情况下,依然二三两节攻防两端的压制性,连续让老鹰单节只得到15分与18分,从而一举逆转颓势赢得多达20+的领先优势,为最终的胜利打下基础。

null

庄神德拉蒙德无疑是活塞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尽管面对老鹰的凶悍防守限制,让庄神在进攻端只有11中4的不足5成准星,但他本场一直是软肋的罚球4罚全中表现不错,让他得以将得分提升到12分,避免单场得分个位数的尴尬,也成为本场活塞6人得分上双当中的一员。

庄神固然在进攻端的表现差强人意,但在防守端与组织端他却是绝对的内线中轴存在。此役,德拉蒙德狂抢全场最多的19个篮板,尤其是疯抢7个进攻篮板制霸禁区,比之老鹰全队的总进攻篮板数还多出1个,也为活塞赢得多次二次进攻杀伤机会。

null

除此之外,德拉蒙德还送出全队最多的9次助攻,比之杰克逊、布拉德利双后卫助攻数加起来还多1次,且全场也仅仅只比老鹰主控施罗德少1次。庄神利用他在内线的牵制性,以及及时送出穿针引线妙传,帮助活塞打出多点开花的进攻,从而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庄神也凭借本场12+19+9的输出,创造多项生涯纪录:其一,德拉蒙德单场送出9次助攻创生涯纪录,此前最高纪录是3次送出7次助攻;其二,德拉蒙德本赛季已经有10场比赛至少送出5+助攻,而此前5个赛季为0次;其三,德拉蒙德成为本赛季首位至少砍下10分19篮板9助攻的球员,而上赛季的约基奇曾经有过2次。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