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效率帝!杜少轰36+11+7超芬利 无愧勇士定海神针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5日,勇士在主场击败小牛豪取8连胜,杜兰特再度打出极为高效一战,他全场奉献23中15的高效准星,其中三分球8中4加罚球2中2,轰下36分11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并且生涯运动战进球数

null

杜兰特

北京时间12月15日,勇士在主场击败小牛豪取8连胜,杜兰特再度打出极为高效一战,他全场奉献23中15的高效准星,其中三分球8中4加罚球2中2,轰下36分11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并且生涯运动战进球数超越迈克尔-芬利迎来里程碑纪录,成为勇士能够继续紧咬火箭维持连胜的绝对定海神针。

卫冕冠军在近期无疑遭遇大面积伤病困扰,除绝对核心库里因为踝关节受伤,继续高挂免战牌处于养伤阶段之外。勇士在对垒小牛一战,还有其余3位重要轮转球员也成为伤号,其中勇士战术大脑格林因为右肩酸疼无缘出征,首发中锋帕楚利亚则是左肩酸痛缺阵,外加板凳匪徒尼克杨受困于脑震荡影响,因而勇士只能继续以残阵出击,无疑也是继续对杜兰特的考验。

面对小牛在首节开局早早进入攻击模式,勇士反而在主场处于追赶状态,杜兰特也是适时站出来扛起领袖大旗。杜兰特无论是强突的双手暴扣,还是连续杀内线的突破上篮,以及外线干拔三分命中,让他在首节早早就砍下12分,成为第一节两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只是勇士在首节依然落后小牛,让杜兰特被迫在次节延续砍分态势情况下,也更加注重用组织与防守去率队遏制小牛攻势,因而他次节只有5分进账,却帮助勇士成功抹平分差,在上半场结束时双方再度战平回归同一起跑线。

及至进入下半场比赛争夺,杜兰特终于迎来全场最火爆一节演出,他在第三节单节奉献9中6的高效准星,其中三分球5中3依然高效,因而他得以一人单节独得15分。杜兰特在该节可谓是变身杀神,他在进攻端十八般武器尽出,让小牛在防守端根本无计可施,并且频频单打完爆他的前任勇士旧将巴恩斯,仅仅三节过后就已经轰下多达32分,展现出不可阻挡的杀神态势。

更为关键的是,杜兰特不仅单节狂轰15分肆虐,同时他还化身勇士的组织大脑角色,依然单节狂送5次助攻,多次连线前火箭旧将卡斯比砍分,成为勇士不断拉开比分的关键攻传操盘手,也让他前三节就已经轰下32+11+6的准三双数据。及至末节,杜兰特更多是打酱油掌控局势,而全场36+11+7的准三双数据无疑极为抢眼。

杜兰特凭借本场飙中15记运动战进球,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达到6697个,超越退役名宿迈克尔-芬利(6696个)纪录,排名升至历史第79位,也距离前一位的麦蒂(6709)相差不远,有望在下场比赛迎来超越。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不仅个人表现极为抢眼,在比赛中还出现极为暖心一幕,即第三节现场观众席一位女士被篮球不慎砸到。杜兰特立即过去查看情况,并且亲吻了该女士的额头以示慰问,无疑是令人感动一幕,也是他作为超巨的人格魅力体现。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