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规则判例|高尔夫规则13-4. 球在障碍区内(一)


来源:凤凰网体育

13-4 球在障碍区内;被禁止的行为除规则中另有规定外,球员在击打障碍区内(无论是沙坑还是水障碍区)的球之前,或者从障碍区内拿起球后但可以抛或放置在该障碍区内之前,不得有下列行为:a.测试该障碍区或任

13-4 球在障碍区内;被禁止的行为

除规则中另有规定外,球员在击打障碍区内(无论是沙坑还是水障碍区)的球之前,或者从障碍区内拿起球后但可以抛或放置在该障碍区内之前,不得有下列行为:

a.测试该障碍区或任何类似障碍区的状况;

b.用手或球杆触及该障碍区内的地面或该水障碍区内的水;

c.触及或移动位于该障碍区内或触及该障碍区的散置障碍物。

例外:

1.如果没有构成测试该障碍区的状况或改善球位,球员的下列行为不用受罚:

A.由于摔倒或防止摔倒,移走妨碍物、测量、按照任何一条规则标定球的位置、取回球、拿起球、放置球或放置球回原位时,触及了任何障碍区内的地面、散置障碍物,或者水障碍区内的水;

B.将他的球杆放在障碍区内

2.任何时候,只要纯粹出于维护球场的目的并且没有任何针对其下一次击球的违反规则13-2的行为,球员都可以平整障碍区内的沙子或泥土。在障碍区内击球后,如果球落在该障碍区外,球员可以不受限制地平整该障碍区内的沙子或泥土。

3.如果球员从一个障碍区内击球并且这个球静止在了另外一个障碍区内,规则13-4a不适用于随后在击球所在障碍区内采取的任何行为。

注释:任何时候,包括准备击球或为击球而使球杆向后方运动时,球员均可以用球杆或其他方式触及任何妨碍物、任何被委员会宣布为球场不可分割部分的建筑物或任何草、灌木、树木或其他生长物。

违反规则的处罚: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2杆。

判例:

1.问:沙坑内的树是否属于该沙坑的一部分?

答:不。沙坑内被草覆盖的地面不属于沙坑的一部分,这个原则同样适用于树木。沙坑的界线不向上延伸。

2.问:A的球停在一个障碍区内。在等待B打球时,A无意中在障碍区内把身体倚靠在球杆上。该如何判决?

答:A在击球前用球杆触及障碍区内的地面,违反了规则13-4b。规则13-4的例外在这里不适用。

3.问:比杆赛中,一名不了解规则的比赛者在障碍区内试挥几次,每次均触碰到地面。该如何处罚?

答:他因违反规则13-4而被罚2杆。

4. 问:一名球员的球进入了沙坑。他无意中踢到了一个松球,结果这个松球滚进了沙坑。虽然松球的位置并没有影响他的站位或预期挥杆区域,这个球员还是把它拿了起来。他是否要受到处罚?

答:是的。松球属于散置障碍物,因此当它和球同在一个沙坑内时,不得将其移走(规则13-4c)。把松球从沙坑内移走后,该球员因违反规则13-4c而在比洞赛中负,比杆赛中被罚2杆。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