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恰4-3登顶世界NO1 破国乒男单近7年垄断纪录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继续进行,在一场男单焦点战中,最近连续夺得男乒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冠军的奥恰洛夫以4-3(10-12、11-6、12-14、11-6、9-11、11-9、1

奥恰登顶

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继续进行,在一场男单焦点战中,最近连续夺得男乒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冠军的奥恰洛夫以4-3(10-12、11-6、12-14、11-6、9-11、11-9、11-5)逆转战胜日本球员丹羽孝希进入男单八强,按照国际乒联新的积分规则奥恰洛夫将确定在2018年1月1日的世界排名里登上男单第一的宝座。中国队从2011年4月以来保持的男单世界第一的纪录,就此被奥恰洛夫打断。

新规则实际上是鼓励运动员多参加比赛,并且级别比较低的公开赛、挑战赛和洲际杯赛都有相应的积分。一些运动员可以多参加比赛,在低级别比赛拿到好成绩,来替换大赛较低的积分。象马龙、丁宁等顶尖运动员,因参赛次数不足,积分和世界排名就会受到影响。另外新规则还取消了排名高的选手输给排名低选手的扣分,只按照比赛晋级轮次对应的积分来算积分。

马龙手握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很高的积分,但今年在公开赛级别的比赛中只有卡塔尔和日本两站公开赛冠军的积分,亚锦赛因单打过早出局积分并不高。因参赛次数不足而在积分上吃了亏,未能保住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不过如果明年他多参加几站公开赛,将很快夺回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