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宗洋时隔三年重返领奖台 战胜伤病平昌重拾信心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崇礼报道)“时隔3年再次站上领奖台,不管第一第二还是第三,我都对自己很满意。”今天,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崇礼拉开战幕,索契冬奥会季军贾宗洋在寒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崇礼报道)“时隔3年再次站上领奖台,不管第一第二还是第三,我都对自己很满意。”今天,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崇礼拉开战幕,索契冬奥会季军贾宗洋在寒风中发挥稳定,战胜队友齐广璞和白俄罗斯名将古斯蒂克,站上冠军领奖台。齐广璞在决赛中出现失误,收获第四名。

北方最近几天持续降温,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比赛日这天,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迎来了到崇礼的最冷一天,下午外温零下15度左右。赛道最低处,被棉衣、棉帽、棉鞋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观众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每一位参赛选手从高台翻腾完滑行到场地边时,雪镜下的脸早已冻得通红。

赛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在感慨“天气实在太冷了”,寒冷之外,4级大风让队员的训练和比赛动作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贾宗洋赛后说:“天气原因,这么大的风,对每个人的动作都造成很大影响,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谢谢我们团队和教练员,我对今天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职业生涯共参加过两次冬奥会,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第六名;到索契冬奥会的最后一跳高难度动作出现失误无缘冠军,收获了一枚铜牌;26岁的贾宗洋即将迎来个人第三次冬奥之战。此前接受凤凰体育专访时,谈及对平昌冬奥的展望,贾宗洋没有具体到成绩,只表达了“轻装上阵,只要无愧于自己就好”。

没有明确说出自己目标的背后,是贾宗洋长期以来的伤病。上一次这个东北男孩儿站在领奖台,还是2014年底,贾宗洋在全国锦标赛中赢得男子组冠军,后来,他始终被驱不散的伤病困扰着,直到今年初才伤愈归队,进行系统的训练。

平昌冬奥会之前,赢得世界杯崇礼站的冠军,贾宗洋坦言这对自己是个极好的职业经历。对于长时间和伤病作战,近两年几乎没参加过国际大赛的国家队主力队员来说,以上两个因素严重影响了他的自信心,“去年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对自己也非常没有信心,这次站上领奖台对我是非常宝贵的一次经历,平昌冬奥会马上来了,这次夺冠对我对平昌冬奥会的备战,信心上真的会有很多提高。”贾宗洋说。

接下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将回到沈阳,继续全力备战明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