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皇马115年历史头一遭 首次自然年豪夺5座奖杯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7年世俱杯决赛在阿联酋打响,皇马凭借着C罗的进球,1-0击败格雷米奥夺冠。夺得世俱杯冠军,意味着皇马整个2017年夺得五座冠军奖杯:今年5月份,皇马加冕西甲冠军;6月份,皇

null

皇马庆祝夺冠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7年世俱杯决赛在阿联酋打响,皇马凭借着C罗的进球,1-0击败格雷米奥夺冠。

夺得世俱杯冠军,意味着皇马整个2017年夺得五座冠军奖杯:今年5月份,皇马加冕西甲冠军;6月份,皇马击败尤文,成功卫冕欧冠奖杯;今年8月份,皇马击败曼联夺得欧洲超级杯冠军,随后击败巴萨夺得西班牙超级杯;这个夜晚,皇马击败格雷米奥,夺得了世界杯冠军。

自皇马1902年3月6日成立以来,已有115年历史,银河战舰第一次在自然年一下子夺得五座冠军奖杯,即便皇马是世界足坛最成功的球队!回顾皇马历史,该队曾33次夺得西甲冠军、19次夺得国王杯冠军、10次夺得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次夺得西班牙联赛杯冠军、12次夺得欧冠冠军、2次夺得联盟杯冠军、4次夺得欧洲超级杯冠军;算上今夜的奖杯,皇马夺得3个世俱杯冠军,外加3个洲际杯冠军。

皇马夺得的顶级冠军荣誉,接近100个,但此前最多一个自然年,仅拿到4个奖杯,还是在2014年,当时安切洛蒂率队夺得了欧冠、国王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等四项赛事冠军。

当然,皇马夺得5座冠军奖杯,与巴萨相比,还是有些差距,银河战舰的宿敌曾在2009年横扫世界足坛,夺得6座冠军奖杯。

(篱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